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名美国中学生来陕“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27 三秦都市报

  图为昨日抵陕的美国中学生凯蒂在户县东韩村学习烙煎饼 首席记者 品涵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实习生翟娟)美国千名中学生赴中国体验农村生活活动首批41人6月10日下午到达户县甘亭镇东韩村。村民们用“旱船”、“秧歌”热情迎接这些异国孩子们的到来。

  昨天15时30分,41名来自美国的中学生到达东韩村时,村民们顶着骄阳跑起了“旱船”,扭起了“秧歌”。这些异国的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与喜悦,把随身携带的行李往地上一扔,便从村民们手中接过扇子、腰鼓、花伞、彩船、桨板试着舞了起来。15岁的德克萨斯州小姑娘Lauren一时学不会扭秧歌,干脆挥舞着扇子跳起了迪斯科,其活泼可爱的动作惹得村民们捧腹大笑。

  迎接活动结束后,西安市旅游局、甘亭镇政府等部门为孩子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并详细介绍了西安的人文、历史、经济、教育、科技等发展情况。仪式完毕后,村干部带着孩子们参观了东韩村新、旧村容村貌。

  17时30分,41名美国孩子被10户村民带回家开始了农村生活体验,在户主示范下,孩子们学着包饺子、摊煎饼等中国饭,并帮助中国的叔叔、阿姨洗菜。有的孩子挥起扫帚打扫起卫生。6月11日,他们将进入当地果园里帮果农摘杏、晒麦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美国一家民间协会组织,参加的中学生来自美国各个州,总人数为1001人,分26批先后来到中国,赴中国的孩子经个人报名后,组织者经过全面考察择优确定。中方由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赴中国的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将了解中国农村、农民、农业科技。首批41人6月13日离开西安后,还将前往四川、上海、香港,每批在中国停留时间为15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