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三扮病人暗访医院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下午,记者在跟随西安市卫生局突查4家医院急救工作时,3次装扮成不同病例的危重病人感受医院院前急救的质量和速度。

  时间:6月10日14:50

  地点:西安中医医院急诊科

  病例:心脏病猝发昏迷不醒

  这次卫生局为了真正了解医院院前急救的状况,检查是采取暗访的方式。记者模拟心脏病猝发昏迷不醒病例,专家组组长葛移繁冲到急诊科紧急呼救,虽然病人斜躺在面包车里,停在医院门诊大楼门前,急诊科近在咫尺,护士还是按急救程序推来了担架车转移病人。在急诊室中,主治医生已经打开了心电图仪,在病人的胸前夹上测量电极钮,护士给病人鼻子上插上了氧气管,准备做人工呼吸。会诊的外科麻医生也提着呼吸机赶到病床前,整个过程还不到3分钟,比急诊程序规定的急救必须在5分钟内开始还提前了两分钟。但是医生操作中的小失误也没能逃过检查人员的眼睛,葛移繁纠正医生急救病人时应该从听诊检查开始,而不是先做心电图,这样可以为病人赢得更长的抢救时间。

  时间:6月10日15:30

  地点:西安红会医院急诊科

  病例:车祸复合内外伤

  在模拟病例时,专家组提议,如果仅仅是一例车祸外伤来检查红会医院的急救水平,那就太“便宜”了以抢救骨伤外伤擅长的红会医院,应该加上腹内出血的复合伤,并伴有后期窒息。接到呼救后,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推出担架车,但是病人以右膝剧烈疼痛为由不能配合医生,护士又跑回去拿来了肢架固定右腿。腹部外科医生也在两分钟内赶来会诊进行腹部检查,在进行插管操作时,检查人员指出抢救病床与抢救仪器距离太近会影响抢救病人的操作。

  时间:6月10日16:00

  地点:西安第一医院急诊科

  病例:服用安定药中毒

  检查组有意让记者头向里躺着,检查急诊科身单力薄的女护士是否能将病人抬下车并顺利送入抢救室,女护士在一名男医生的帮助下顺利过了第一关。检查组成员还有意“误导”医生称服安定已经有大半天了,能否不洗胃,医生礼貌地让家属在外面等候,并没有“中套”,但是在插喉镜时,检查人员发现一把喉镜存在接触不良的问题,不符合急救设备必须100%完好的指标要求。

  通过对西安这几家医院急诊科的突击检查,发现医院对急救工作都非常重视,都能达到院前急救在5分钟内开始,急救会诊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