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故障突袭门诊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网络故障突袭门诊大楼(图)
  本报讯(记者魏丽英)昨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局域网突发故障,网络瘫痪近3小时,无法办理挂号、出入院和取药手续,数百人无奈排队等候。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大楼时,挂号处已排了5路纵队,有一两百人之多。站在长长的队伍里,杨小姐不时伸出头焦急地望着前面一动不动的人群。杨小姐称,她上午10时过就来排队挂号了,眼看就要到了,突然网络出现故障。大家都以为马上就会修好,哪知等了3个小时都没好。

  取药窗口处也有一百多人在排队等候。记者询问玻璃窗里面的挂号人员能不能用手写时,该工作人员称,医院早就实行网络管理了,不能手写。他称是电脑交换机出现故障,全院的局域网都瘫痪了,医院已经找人在修,很快就会修好。

  随后,记者又赶到第一住院大楼,平时门庭若市的出入院窗口处冷冷清清。4号窗口前一位先生拿着一大把单据,正对着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声说话。原来他叫王永昌,正为家人办理出院手续,结完账后,他发现有几样药重复收费了,想请工作人员核对一下,结果被告知网络出问题了。对此王永昌表示理解,称等修好了再来办也是一样。

  而在医院急诊缴费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用手写加打印给就诊病人办理入院手续,急诊药房也照样在给病人取药,一切都很正常。据急诊药房的工作人员称,为确保急诊病人能顺利入院,他们在医院局域网外还有一套网络管理系统。

  医院计算机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交换机突然出现故障,事发之后他们立即请来了负责建立这套网络系统的专家到场维修。昨日下午1时45分,网络恢复正常,没有人因这次故障耽误抢救。报料人:仁先生线索费:6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