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弟亲情捐肾手术成功 15天左右可出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7 新华网
姐弟亲情捐肾手术成功15天左右可出院(图)
术后的冯建平恢复良好。张鹏摄

  昨天,尿毒症患者冯建平从记者手中接到了一位热心读者的爱心捐款,刚刚成功做完换肾手术的他非常激动地表示,自本报报道了他的情况后,已经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

  5月17日,本报曾以《仨姐姐捐肾救尿毒症弟弟》为题,报道了三位姐姐争着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冯建平捐肾,并且二姐配型成功一事。

  昨天记者了解到,6月9日7时至13时30分许,冯建平姐弟的换肾手术已成功完成。记者随后赶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见到了仍在恢复中的冯建平姐弟。冯建平告诉记者,手术后感觉非常好,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应,他的姐姐也表示,一切正常。

  小冯的主治医生杨大夫告诉记者,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刚刚手术后一天,冯建平的肌酐指标已经从700降至290,而正常指标为125左右,医院至少有90%的把握在一年内不会出现问题。杨大夫表示,冯建平姐弟只要再休息15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但小冯还需要长时间的恢复治疗,未来的一两年内至少还需要6万元的药费。冯建平的三姐夫章先生表示,目前家里已经很难承受如此昂贵的药费了,但是“就算砸锅卖铁也会要治好弟弟”。(张鹏)(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