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晨大雨没挟来“梅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起亚) 昨日上午8时许,正值锡城上班早高峰时,天空下了一场大雨。猛烈的雨点落下响起一片哗哗声,不少骑车人被大雨打湿,上班族纷纷改乘公交车,以致公交车趟趟爆满。因为感觉到近期天气闷热、潮湿,人们纷纷揣测锡城是否会因这一场雨而入梅?

  昨晨的雨虽然雨点迅猛,但时间仅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沿路所到之处基本没有见到大
的积水。据市气象台预报员说:因近期暖湿气流增强,遇一股冷空气南下,江淮地区普降大雨。至当日中午,影响无锡地区的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根据测定,无锡地区平均雨量为中等,但呈北少南多的势态,江阴为10毫米,锡城为20多毫米,宜兴近30毫米。

  气象预报员说,虽从节气上讲,6月中旬就该入梅了,但各地入梅的时间每年都不相同,主要由当时的温度、湿度和天气形势等条件决定。锡城地区入梅日期前后最大可相差一个半月,平均入梅日在6月14日。目前锡城还没有入梅的迹象,何时入梅,还有待观察和分析。

  昨从市防汛指挥部透露:目前锡城仍处于较低水位,至昨日中午12时,南门水位为3.34米,比雨前仅上涨0.04米,而警戒水位为3.59米。防汛部门尚未接到有居民家中进水或街道被淹的报告。

  市防汛指挥部负责人说,此次降雨过程的雨量和强度都不算大,防汛压力显得相对要小些。同时,因各部门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和汛情,防汛措施力度提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城市的影响。这次降雨对防汛部门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好的演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