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车改装之风日盛 检测监督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私家车改装之风盛行,至今对改装汽车的流向、质量、规格仍无规范的检测监督办法。无锡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有关改装汽车检测的问题正在浮出水面。

  市路政部门昨日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名货车司机的车厢载重钢板有异,不符合载重4吨货车的规定标准,而是与载重6吨货车的钢板近似,因此认为货车司机有超载嫌疑。货车司机一方面对路政部门的说法将信将疑,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很冤:买二手车时哪知车厢被人改
装过了。业内人士透露,改装汽车在货车中经常出现,一些汽车经销商迎合司机想多载重的需求,把货车由低载重量向重载重量改装,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在车厢载重钢板上作文章。这样的改装其实并不困难,且花费不多,因此有的司机会主动要求改装。权威人士认为,鉴定车厢钢板是否符合规定标准,无锡目前还没有一家检测机构能做这样的检测,省内唯有镇江的江苏理工大学具备检测能力。

  记者在某货运集散地与货运司机们闲聊时,不少司机反映,多数改装汽车来自安徽、山东、河北,有人甚至买了货车后到那里去改装。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跨地区之后,检查监督部门不易查出改装汽车的流向。质监稽查人员也提及这样的尴尬:

  国家并没有规定汽车经销商要建立完整的进货、出货索证制度,汽车经销商正是利用这个空子,对汽车进行改装。此外有的还把汽车原装零部件换成杂牌零部件,再把原装零部件卖给汽车维修站,从中牟利。

  (沛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