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犯冒用死人名逃亡6年 同伙求立功曝出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雁国,你还有什么要讲的吗?”听到很久都不曾听到的小名,坐在预审民警面前的苏维亮像触电似的把腰板挺了挺。因涉嫌盗窃,苏维亮已是宣武看守所的在押人员,当民警叫出他的小名后,苏维亮知道6年前犯下的那桩杀人案再也瞒不住了。因命案发生在海淀,昨天,苏维亮被移送至海淀公安分局。

  捅人后消失

  苏维亮身份被揭穿是在5月2日,当时坐在预审科的苏维亮向民警坦白,1999年9月14日凌晨5时许,在海淀区甘家口玉渊潭公园北门口,他因摊位纠纷与邓某发生口角,一怒之下持刀将对方捅死。案发后,苏维亮就“人间蒸发”了。公安机关大量走访了苏维亮的老乡和亲属,多次追逃却无结果。

  同案嫌犯揭发

  6年后,苏维亮的逃亡生涯走到尽头。2005年3月23日,宣武公安分局白纸坊派出所破获了一个盗窃机动车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看押期间,嫌疑人刘某多次找到看守所民警谈话,说他很惦记在老家年迈的母亲,自己盗窃机动车是为了给母亲筹医药费,还曾问过民警“怎样才能从轻处理,早日出狱”。看到刘某心事重重的样子,民警觉得他背后肯定还有什么事,于是多次做刘某的思想工作。5月2日,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矛盾与挣扎后,刘某主动找到管教科民警说出了一个惊天秘密:“和我一起抓进来的苏维亮真实姓名是张洪伟,他有一小名叫雁国。”

  调查姓名之变

  杀人犯冒用死人名逃亡6年 同伙求立功曝出秘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