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企老板掏30多万救打工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金陵晚报报道】2个多月前,在温州打工的江苏泗阳人余兵不慎被吊起的货物撞伤,导致脾脏、小肠坏死。碰到这样的祸事后,余兵并没有走投无路。他所在的公司全力投入挽救他的生命。两个月下来,公司已花费治疗费用20余万元。6月9日,公司又将他转送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就医,并把11万元汇到了南京。这家民营企业的老板叶盛康说:“只要救好他,再花上二三百万元也在所不惜。”

  操作机器时突发意外

  余兵今年34岁。4年前,他从泗阳到浙江恒丰泰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当了一名装配工。3月30日下午2时左右,余兵单独操作机器。他按下机器的按钮后,吊起的货物突然砸向他的腹部。他当场昏过去,脾脏和小肠都流出来了。

  老板全力救助打工仔

  救护车把余兵送到了温州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四五个小时后,余兵苏醒过来时,他的妻子还没有赶到,病床边站立着是一脸倦色的老板叶盛康。后来,当余兵的妻子和父亲赶到温州,叶盛康要出差,为了方便联系,特地为余兵的妻子配备了一部手机。余兵妻子还说,“只要老板在温州,他基本上每隔两天还是会来医院一趟。”

  已投入20多万元治疗费

  余兵的伤势严重。几天后,他就进行了第二次手术。4月16日,他又转到温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在那里又进行了第三次手术。余兵妻子粗粗估计,在温州第三人民医院的治疗费用是7万元左右。在温州第一人民医院的治疗费用是13多万元。

  “再花二三百万也在所不惜”

  由于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余兵渐渐灰心。他大部分时间是清醒的,但不能进食,加上腹腔感染、发烧等症状,体重从原来的163斤直掉到110斤了。他多次在妻子面前说,“我撑不下去了!不值得为我花钱了,不如让我早点去了。”叶盛康安慰:“公司再花上二三百万元也在所不惜。我们公司善待每一位员工,你们是最宝贵的财富。”

  转院南京继续治疗

  温州第一人民医院建议余兵转院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6月9日上午7:00,余兵到达南京,接受治疗。叶盛康安排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孙海翔陪同,并及时汇了11万元作治疗费用。余兵妻子住在医院附近的嘉宾楼旅馆,公司还为余兵妻子办了一张银行卡,以便随时把钱汇过来。“叶老板真是一个大好人那!”这是昨天记者在南京军区总院住院部见到余兵妻子时,她说的第一句话。“如果不是叶老板,余兵肯定熬不到今天了。”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肠瘘1组主任医师任建安告诉记者,余兵伤势比较严重,他腹部严重受伤,做过三次手术,目前其小肠只剩1米左右了,腹腔也感染了,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