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部门联合查处非法行医 税务干部开起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12 生活报

  本报10日讯今日,记者在随卫生、工商、公安三部门打击城乡结合部非法行医的活动中发现,南岗区王岗镇永丰村的一家无任何手续的中西医门诊竟是由该村一名税务干部开办的。

  9时30分,记者随专项检查工作组来到南岗区王岗镇永丰村,检查到一家中西医诊所时,一位身着税务制服的男子自称是诊所的主人,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最先进入检查,要求其
出示从业资格证明。该男子态度十分蛮横,称自己诊所的从业资格证正在办理,但有工商执照。此时,又有几名身着税务制服的人进入试图阻止检查和没收诊所内的药品,场面十分混乱。当工商人员和公安人员一行赶到后,这名男子的态度才稍缓和了一些。

  据他说,他开的这个诊所是经永丰村卫生所同意的。当检查人员质问他是否知道开办诊所需要市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时,他说,一个月前他曾经去过市卫生局办理执照,但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不允许开办个体诊所。回来后有人告诉他可以先开着,于是他便开起了这个小诊所。

  在诊所门外,记者凑巧遇到了该村税务所一位领导和几名税务人员。一位领导看到记者很不高兴,接连说:“你们不要问我,我只是到这收税的,和他家的事没关系。”据这位领导说,开诊所的男子姓由(音),是该单位税务组组长。检查人员依法收缴了该诊所所有药品和一台黑白B超检测机。

  此次查处的6家黑诊所中,有两家打着“村卫生所”的旗号,有一家打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旗号从事非法行医行为。(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