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力争三至五年解决八十五万农村群众“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全市饮水特别困难群众的问题,涉及13个镇26个村(居)4.365万人;同时加紧开展全市饮水安全工程规划的编制工作,力争用3到5年,解决85万农村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

  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是省委省政府的十大民心工程之一,也是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十大民心工程之一。为解决我市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市委、市政府把解决群众“饮水难”
问题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来抓,多方筹措水改建设资金。由于解决农村群众饮水特别困难的工程涉及面广,涉及人口多,我市成立农村饮水工程领导小组,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任务较重的潮阳区和潮南区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实施榕江片水厂等11项水改工程建设,实实在在把水改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实施,我市采取财政投入、自来水企业贷款、村(居)集体和群众自筹、社会捐款等办法多方筹措水改建设资金。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也高度重视,支持我市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帮助我市水改工程建设。据统计,从2002年以来,我市共投入5亿多元,计划实施榕江片水厂等11项水改工程,目前榕江水厂、龙溪水系供水工程、秋风水系工程和南澳圆墩水库引洪工程、供水渠道防渗工程、供水设施配套工程等已完工投入使用,解决了我市62.6万人的饮水难问题。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编制农村饮水工程总体规划的通知》的精神和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的指标,我市按照“饮水现状最困难、配套资金能够落实、至2005年能够完工发挥效益”三项原则,重新确定13个镇26个村(居)4.365万人饮水特别困难,这些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同时,根据省《关于抓紧编制农村饮水安全规划的通知》精神,我市在饮水难问题的村(居)的基础上根据饮水安全的各项指标再次核查,编制完成《汕头市农村饮水现状调查评估报告》,按照新的标准,饮水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达标、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水源保证率不达标等因素,到2004年底全市饮水不安全人口仍有85万人,针对这一情况,我市将力争用3到5年,解决85万农村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