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新邵重灾区今日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邵6月10日电(禹志明 、周雯)10日下午,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湖南新邵县37个重灾村开始恢复供电。

  “5·31”特大山洪爆发以来,湖南新邵重灾区电力中断已经10天。由于道路冲垮,交通尚在恢复中,当地电力恢复非常困难,当地47个重灾村有37个村10日下午开始恢复供电。

  记者在灾区发现,大多数受灾村已经能够手机通讯,生活用水也从山上引来,目前剩下的问题就是道路和电力不通。在太芝庙乡新岭村一位刘姓村民边整理房屋边说,10来天没电了,生活很不方便,晚上只能点蜡烛,脏衣服也无法用洗衣机来洗。在太芝庙乡社中村,一位电力工人告诉记者,为了赶进度,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左右,晚上睡觉好几天都睡在地上。这几天来,不是烈日就是下雨,无形中增加了抢修的难度。

  新邵县电力局局长谢乐金介绍,410名电力职工6月3日就进驻太芝庙重灾区,抢险队伍分成11个组,克服重重困难奋力进行抢修。他说,这里救灾难度大,因为交通不便,电杆、电线都靠人抬肩扛,最近的距离2公里,最远的达到11公里。导线需要人工分成几十捆,一人一捆抬进灾区,而平时一台车就运回来了。水泥电杆抬不进,目前只好临时采用木电杆,等交通恢复后再进行第二次抢修。

  据介绍,10日下午恢复供电的是10千伏的线路,主要是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用电。由于山高坡陡,到10.25公里外的龙山电力站的35千伏线路供电则要到20日左右才能恢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