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老师网上“面对面” 中招问题专家细细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4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宁李明欣)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即将开始。为了能让中考考生了解市内高中的情况,6月10日沈阳市招办举办了第一场网上咨询会。来自全市重点高中、师范学校的老师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沈阳二中

  问:公费招多少,自费招多少?如果公费不够自费怎么录?自费多少钱?

  答:今年二中招生总数810人,公费生300人(包括郊区县40人),自费生323人(包括体优艺优22人),择校生187人。如果公费分不够,公费第二志愿又没有填报其它学校,自费第一志愿填报了沈阳二中,就有可能进二中自费了。二中自费收费严格按市教育局文件执行,为三年9000元。

  问:贵校对择校生如何编班?

  答:公费、自费、择校生实行混编。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

  问:贵校今年招生计划出来了吗?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学校今年招生总人数648人,公费生200人,自费生139人,指标到校生159人,择校生150人。

  问:今年中考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我女儿中考分数在和平区排在一千名左右,公费自费能否有希望被贵校录取?

  答:各区内排名1500名左右有希望被我校公、自费录取,您女儿这个成绩非常有希望。

  辽宁省实验中学

  问:辽宁省实验中学2004年中招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公费为490分;自费为484分;中外友好合作学校为468分。(当年满分为510分)

  问:辽宁省实验中学2005年招生计划与2004年比有什么变化?

  答:与2004年相比,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招收各类学生有所变化。今年我校计划在沈阳市(含郊区县)招收366名学生,其中公费生、自费生各168人,体育、艺术特长生共30人(其中体育特长生18名,包括:女篮5人,田径5人,健美操8人;艺术特长生12人,包括声乐2人,舞蹈3人,器乐3人,美术4人),今年不招理科实验班学生,但继续面向省内各郊区县招收“宏志班”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由省教育厅统一向各市下达指标)。二是我校北校区今年扩大招生数量,计划在沈阳市招收(含郊区县)1100人,比2004年扩招了550人;在省内其他外市招收200人,比2004年扩招了50人。三是我校今年不招收择校生。沈阳市第十一中学

  问:贵校今年招几个班?多少人?住校是否自愿?

  答:我校今年计划招生1080人,住校是自愿。

  问:如果我想进你们学校需要把志愿里的省重点里的自费还是公费等都要填你们学校吗?这样会不会影响别的学校的录取?

  答:建议你根据在皇姑区的排名来决定如何报考,估计皇姑区排名在1000名以内能进我校公费,2000名以内能进我校自费,3000名以内能进我校择校。

  沈阳市第五中学

  问:五中今年的招生人数是多少?如果报你校的择校,分数线大约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生864人,其中公费生158人,自费生278人,指标到校生212人,择校生200人,体优生16人。目前还无法确定择校的分数线,去年,市里的择校分数线是自费线下延50分以内。

  问:该校对指标到校考生是否有学区限制?

  答:区内才有指标到校。

  沈阳市回民中学

  问:沈阳市回民中学2005年招生对象?招生人数是多少?招生语种?

  答:招生对象:市内五区各民族考生;招生名额:拟招收12个班,共计648人。其中,公费生248人(回族学生比例不低于17%),自费生79人,指标到校生159人。招收体育特长生17人(男足10人,女篮7人)。择校生145人。自费生学杂费3000元/年。择校生收费按省教育厅规定:10000元/年。招收语种为英语。记者电话:818106158881163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