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氟立昂罐车内爆炸 两人跳窗两人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2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砰”的一声,车上蹿出一股白色的寒气,瞬间充满了车厢,受到惊吓的乘客纷纷逃走。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莘北线中巴车刚要开进七莘路富强街站台时,一乘客所带的氟立昂罐突然爆炸,两名乘客的腿部被冲出的氟立昂气体冻伤,另有两位车上乘客跳窗时,扭伤脚部。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被清理完毕。附近的小贩说,在事发的时间段,并没有听
见爆炸的声音,他们看到,有人从车上拿下来一个被炸裂的铁罐子,直径约足球般大小。

  记者来到455医院分院烧伤科见到了两位伤者。他们的双脚均被纱布包裹着,医生正在给其中一个男子上药,男子的小腿上有斑斑的红点。医生说,这是被冻伤的,需要观察几天后,才能断定冻伤的程度,如果是深度冻伤,会留下疤痕。

  “腿部就像踩进了冰窟里!”刚包扎完的王春燕还是有点后怕,“中巴车刚要停车靠近站台,只听见‘砰’的一声,车座下突然蹿出一股寒冷的白色气体,正好喷到了我的腿上,双脚立刻没了知觉,白色气体马上充满了整个车厢。大家有的跳窗,有的夺门。等到白雾散去后,乘客们才发现,原来是一名乘客带的氟立昂罐爆炸。”“我当时坐在车子后排的过道边,罐子距离我最近,所以被喷个正着。”

  受伤的男子王秀昌也被冻伤,“我看到两个工人模样的男子拿着一个大的皮包,上车后,把皮包随手放在地上,谁能料到,包里放了一个危险的铁罐。”

  记者在医院里,恰好碰到了肇事铁罐的责任单位绿苑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刻就派他到医院看望伤者。他解释说,他们公司主要从事中央空调的安装、维修,当日有客户急着修空调,我们又不能及时调到工作车,于是两个工人就带着一小罐氟立昂坐公交车去客户家,不料,半途中,罐子爆炸了!“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氟立昂罐子压力不大,只有六七公斤。但氟立昂泄漏时,只有零下5℃左右的气温,由于和外界气温温差太大,所以被冻伤。”王先生强调,不管怎样,公司将承担事故的责任,并给予伤者一定的补偿。事后,还要对工人加强安全教育。

  记者又联系到了莘北线所属的单位金球出租公司工号为010的值班人员。他说,事故出在车上,他们也有责任,现正协调处理此事。“如果氟立昂罐不是放在包里,乘务员肯定不会让携带者上车的,可是氟立昂罐放在包里,我们也没有权利搜包。”值班人员称,他们对乘务员做过培训,严禁将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上车的,这次事故,也是对车队敲了一个警钟。

  作者:肖振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