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救人遇难被隐瞒 大义母亲含泪安慰被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0:43 新华网

  张玉林生前照片陈绍友看到李易成就想到了儿子

  8日中午1时许,荣昌县荣隆镇葛桥小学8名男生私自下河洗澡发生意外,一男生失足陷入深水区,11岁的张玉林奋勇去救,结果将同学救起后,自己溺水身亡。而被吓着的另7个男孩,竟隐瞒该事达26小时,直到张的尸体被找到。

  11岁男生莫名失踪

  葛桥小学校长王锡友介绍,8日下午上课后,得知四年级2班的张玉林没来上课,我们多次询问与张一起的7个男生,他们都坚持说在路途中走散。学校担心张出意外,随即组织部分老师和学生到附近寻找,未果。9日上午,一老农在一叫吴家桥的偏僻河沟发现一套小学生衣服,随后将衣服提到学校。张玉林的母亲陈绍友立即认出是儿子的衣物。随即在河沟找到张玉林的尸体,全家悲痛万分。

  私自下河洗澡救人身亡

  经过耐心的做工作,9日下午,小德等7个男生终于说出了8人私自下河洗澡发生意外、张玉林救人溺水死亡的真相。

  据男生们介绍,由于学校没有食堂,8日中午放学后,8个平均年龄11岁的男生相约在附近街上吃了饭,然后准备到3公里外的同学小柯家去摘黄桷兰。途中,小德提议到事发河沟洗澡。

  1时许,8人下河后,开始嬉水,个头最小的唐唐突然失足掉入深水区,一边呼救一边下沉。与唐唐关系最好的张玉林立即伸手去拉,结果唐唐挣扎之下将张也拖入深水区。慌乱之中,小德伸手将唐唐救起,同时伸包谷秆给张玉林抓,张没拉到,并在水中逐渐消失。

  惊慌之下,7人穿上衣服就跑回学校。为逃避惩罚,路途中,7人决定共同撒谎遮盖此事。

  死者母亲安慰孩子们

  张玉林的母亲陈绍友泪已哭干:“家里就只有这个独子,娃儿听话、懂事,每天放学后都帮我割两背猪草,学习从来不需要督促。孩子养到现在不容易,我今年都36岁了,以后啷个办嘛……”。

  昨日下午,记者在学校看到当事的7个男孩。个头都只有1米左右,稚嫩的脸上显露出害怕和后悔。孩子们都说,以后再也不下河游泳了。

  被救的10岁男孩唐唐个头最小,低着头坐在凳子上,眼里含着泪水,不停用手擦鼻涕。

  陈绍友含着泪水坐在旁边,不停安慰唐唐:“别哭,做错了事,向父母和老师认错就行了……”陈说:“我儿子死了,我看到唐唐就像看到我的玉林,我不希望他们再出事。”

  男生们缺少施救教育

  王校长介绍,据事后了解,当时曾有一个大人在附近做农活,如果孩子们呼救,张玉林也许有救。但孩子们说,当时被吓慌了,不知怎么办,而学校也没有教如何求救。

  目前,张玉林的家人准备将张的事迹向上级部门申报见义勇为。至于善后赔偿事宜,目前还在协商中。(文中除张玉林外,其余孩子均为化名)(记者范永松/文杨帆 /图)(来源:重庆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