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中考昨天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首批使用新课程的温州实验中学及其分校的1479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全省统一命题的新中考。考完试后,多数学生称新中考语文考试难度一般,科学考试则相对简单。

  据了解,今年新中考共考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5门科目。市教研院副院长李永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语文卷难度略有下降。由于这几年语文比较注重用新课程的思路去教学,所以新中考和传统中考相比总体上变化不大,在题型上以主观题为主。
今年的话题作文《乐在其中》比较灵活,学生可以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温州市实验中学科学课老师陈慧诚对科学考试的评价是“题目很大气,符合新课程改革的方向”。据分析,今年科学考试的难度有所下降,比较注重知识在情境中的运用,如东南亚海啸、珠峰科考等都需要考生灵活运用知识作答。新中考的第二个变化是注重考生的探究能力和学习方法,如科学考试中有一道题目为“指甲生长的原因”,已经脱离了课本知识的本身,需要考生去思考探究。另外,在新中考的科学考试中,在计算方面有思维难度的题目大大减少,考试注重的不是知识难度,而是以人为本,注重运用知识分析的能力和拓展能力。许多老师认为,传统的补课在新中考中将难有用武之地。

  据了解,我市55%的初中毕业生明年将参加新中考,2007年起,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将参加新中考。孙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