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匪徒劫持打工妹冲击检查卡点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4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三名松阳男子持枪从萧山劫持了三名安徽打工妹返回松阳,一名女子半路中机智逃脱报警求救。在警方追截过程中,三名歹徒疯狂冲击检查卡点,又将两名人质推下轿车干扰警方追捕,最后弃车逃进深山。

  昨晚9点,记者从丽水市公安局了解到,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抓获。

  被劫持后一女子成功逃脱

  前天上午5点16分,丽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莲都区碧湖加油站附近一女子向过路司机求救,自称被人绑架,两名同伴还在绑匪手中。歹徒手里有枪。

  莲都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6月7日,方某(报案女子)等3名安徽女子接到一个熟人的电话,让她们赶到萧山玩。可她们到达约定地点后,却发现那个熟人根本不在,三个陌生男子叫她们上车,一起去接那个熟人。

  没一会儿,车子竟开上了高速公路。这时方某等人才发现不对劲,刚要开口,其中一名男子竟然掏出一把手枪,命令她们闭嘴,否则杀了她们。随后,三名女子的眼睛也被黑布蒙上,三人低着头,不敢出声。

  几个小时后,三名女子竟被带到了丽水某村的一个小房子内。三名男子搜走了方某等人身上的所有财物,并威胁要她们交出10万元,否则全部卖到国外。

  方某三人在小房子里被关了三天三夜。而三名男子也一直轮流看守着她们。6月10日凌晨,乘着看守的歹徒熟睡的时候,方某爬出一人多高的围墙,逃到了公路上。

  50省道惊现警匪飞车

  面对案情,丽水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丽水市委主要领导也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缉拿凶犯,避免人员伤亡。

  公安人员迅速在相关路口设起了检查卡点,寻找可疑车辆。前天上午6点左右,一辆松阳牌照的银灰色轿车驶向一个卡点,可一看到警车,调头往50省道逃跑。6点15分左右,银灰色轿车来到了松阳的一个卡点,不顾武警的指挥,加大油门向前冲了过去,继续向松阳县大东坝镇方向逃亡。

  武警鸣枪警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卡点的有关负责人果断决定向轿车轮胎射击。轿车的车轮被击中后,失去了平衡。可歹徒们继续开车向前逃亡。

  为了干扰警车追踪,在不到两百米的距离内,歹徒们还将两名女子从车里推了出来。

  三名持枪歹徒均已被抓获

  7点不到,银灰色轿车撞到了路边的一堵土墙后,被警车追上。最后一名歹徒从车内滚出,飞快逃往山头。

  丽水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马上决定搜山,并紧急调来3条警犬,300名公安干警分三组开展搜索。

  经过一天的围捕,据松阳县公安局局长吴先龙透露,至昨晚8点31分,三名逃亡凶徒均已被抓获。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据丽水警方介绍,三名歹徒都是松阳人,轿车也从松阳租来。另据了解,被歹徒从车上推下的两名女子朱某和张某,不同程度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朱某脸部严重挫伤,张某身体暂时不能动弹。

  通讯员 胡建金 蓝义荣 记者 程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