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欧五国大使在连当“推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59 大连晚报

  北欧五国大使在连当“推销商”首席记者 马野新

  北欧五国(瑞典、芬兰、冰岛、挪威、丹麦)驻华大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为各自国家的公司做起了广告。当他们介绍起“自家”公司在大连的投资情况时,就像是在说着自己与大连的缘分一样,让人感到亲近。

  北欧五国与中国的关系比较密切,五国之间的合作也很紧密。每年,他们都要一起在中国选择一个地区进行考察,推介各自的国家。今年,他们选择了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备受瞩目的辽宁。在访问了沈阳和丹东之后,他们于6月10日来到了大连。他们此行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进一步扩大与大连之间已经形成的紧密的经贸关系。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充当起了各自国家的“推销商”。

  雍博瑞(瑞典大使):我们刚参观了瓦轴集团,这家集团与瑞典的SKF公司有着合作关系,而且今年6月还要在大连郊区建自己的新厂房,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与瓦轴的进一步合作非常感兴趣,并希望有更多的合作。短暂的访问让我感觉到,大连是一个快速发展而又优美的城市。现在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端。

  巴鑫(芬兰大使):芬兰在中国的投资有30亿至35亿欧元,大部分集中在电信与造纸行业。这次通过走访了解到,辽宁省希望做的事情,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我讲的是通讯,各位都知道诺基亚。还有两方面的合作非常有潜力,一个是纸张制造业,另一个是能源再生与分配。

  埃德尔·古纳松(冰岛大使):在担任驻华大使的两年半时间里,这是第三次访问大连。这是一个充满活力而又美丽的城市。冰岛与大连之间的贸易发展很快。几个月之前,我国总统率领一个代表团访华,共有200多人,大多数人来自企业,其中有两家是在大连做商务。这是一个“庞大”的代表团,要知道我国的总人口才30万人。我们的专业是渔业和鱼产品加工,还有地热。

  赫图安(挪威大使):挪威在大连的投资集中在海事方面,主要是航运与航运服务。挪威有许多公司是新船重工的客户,并为新船重工提供零配件。还有港口管理,以及为船舶制造提供认证(挪威船级社)。中国还是挪威三文鱼的重要市场之一,在大连的主要酒店都可以吃到来自挪威的三文鱼。

  米磊(丹麦大使):很高兴丹麦的马士基公司在大连的业务取得成功。迄今为止,马士基公司已在大连订购了29艘大型船舶。他们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在中国与码头合作方面也很成功,在上海、厦门、天津、大连等都有他们管理的码头。他们的集装箱码头管理在大连也是第一位的。感谢大连市政府和大连人民的支持与帮助。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