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24 新京报
  200多名养犬户携爱犬参加“大型犬烈性与否”论坛,呼吁允许饲养性格温顺的大型犬

  时间:昨日中午2时至下午4时

  地点:北苑国都公园

  事件:200多名养犬户带着他们饲养的大型犬参加“大型犬烈性与否”论坛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大型犬温柔地和陌生的小女孩“交流”。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初次见面两只大狗和小孩相安无事。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参加活动的市民们,通过自愿的形式,带着自己的爱犬登上“T”型台,进行了人与犬充满爱意的表演。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市民们对现存的有关养犬管理规定中不太符合犬类利益的条款进行呼吁,期望社会各界给予关注。

  “因为身高超过35厘米,我们就会被无情地灭杀,北京又爱又恨的家。”昨天下午,在北京市海淀林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动物救助分会主办的“大型犬烈性与否”论坛现场,一位参会市民打出了这样的牌子。此外,很多喜爱大型犬的市民们也用各种告示牌来吐露心声,表示目前政府有关城八区内禁止饲养大型犬的条例有一些不近人情之处。

  主办方称,此次论坛旨在提高养犬(大型犬)户的公共意识,呼吁有关部门在对大型犬的处理措施上有所改善。论坛现场,市民们和爱犬通过各种游戏表示,人和大型犬是完全可以和平相处的。

  “约会”5分钟,可爱金毛“叛变”

  论坛开始不久,一项游戏开始了———大型犬们交换主人,让狗和陌生人相处。金毛犬阿宝刚刚十个月大,可是体重已达80斤,身长一米有余。“吃得多,长得快!”主人胡小姐说,阿宝属于那种典型的大型犬,还未成年就已经体形巨大。经过交换,阿宝被安排和“陌生人”刘先生“约会”。

  刘先生刚刚把手放在阿宝头上,试图抚摸一下它的金毛,阿宝就流了一滴口水。“啊!它不会是饿了吧?!”

  刘先生从未和大狗相处过,吓得直往后退。“不会不会,阿宝经常流口水的。”胡小姐连忙解释说,阿宝流口水没有特殊的意义。

  刘先生再次走到阿宝身边蹲下,这次阿宝暧昧地往刘先生腿上一靠,享受着刘先生的抚摸,而当刘先生站起身欲走时,阿宝竟然恋恋不舍地跟在刘先生身后一路小跑。“这么快就叛变啦!不要妈妈竟然跟叔叔走了!”胡小姐开玩笑地说,金毛此时已经和“刘叔叔”是好朋友了。

  小狗追着大狗跑

  与会的不仅有将近200只大型犬,许多诸如雪纳瑞、京叭儿这样的小型犬也参与了活动。“别打了,别打了。”一只京叭儿追着一只松狮犬狂吠,两只狗的主人不停劝架。“真丢人呀,让那么小的狗追得到处跑。”松狮犬猪猪的主人谷先生说,他家猪猪平日里脾气太好了,巴掌大的吉娃娃小狗都敢欺负它。猪猪躲到一把椅子后面,偷偷地用眼睛瞄旁边的人和小狗,“别看它个子大,性格非常柔弱的。”不少参加论坛的大狗主人都表示,很多大型犬性格都比较温柔,脾气和体形并不成正比。

  “希望接受这些大狗”

  论坛上,200多名市民发表了他们关于“大型犬烈性与否”问题的看法,大部分市民都表示,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允许在城八区内养性格温顺的大型犬品种。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一些对大型犬缺乏认识的老人、孩子还是会对大型犬产生恐惧,造成精神上的伤害。

  北京市海淀区林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动物救助分会会长吴天玉女士表示,很多大型犬品种,比如比格、金毛、苏格兰牧羊犬、松狮等都是比较温顺的狗类,他们喜欢和人亲近,不会主动攻击人,很多大型犬的脾气都比小狗还好。

  “我们希望北京市城八区内也能接受这些温顺的大狗。”吴天玉女士说,他们呼吁北京市有关部门在《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未修改确定之前,暂不对大型犬采取强制处理措施。
“我们很大,但我们很温柔”(组图)
二百多只大型犬在主人的带领下参加了活动。

  新闻链接

  《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

  《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

  于2003年9月5日,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获得通过,并于2003年10月15日开始实施,至今未作修改。《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中规定,重点管理区(城八区)里不允许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并在《规定》正式执行前不久颁布了限养犬种,它们是:所有种类的獒犬、杜宾犬、大白熊犬、阿富汗猎犬、苏俄牧羊犬、松狮犬、斑点狗等烈性犬以及成年体高超过35厘米的犬种。

  采写:本报记者佟佳熹

  摄影:本报记者陈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