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伏电缆挨一镐 “时尚”失明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57 辽沈晚报

  1.1万伏高压电缆破损,周围10米半径都是危险区,幸运的是未造成人员伤亡

  本报讯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修路工人一镐抡下之后,沈阳市太原街附近一条1.1万伏的高压电缆火星直冒,受了外伤。终于在昨日的暴雨中,这条电缆短路,导致时尚地下街“失明”近3个小时。

  昨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原本灯火辉煌的太原街时尚地下街突然陷入一片漆黑,在出入口附近的消费者几乎是夺路逃出了地下街。

  很快应急照明灯亮起,人们发现这里不过是停电了,于是在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有秩序地离开商业街。而在4点多,记者赶到这里的时候,“失明”的情况丝毫没有好转,有限的照明灯还是在地下通道内留下了许多“死角”。记者了解到,附近几条街区都受到了牵连,但是与之毗邻的中兴等几家大型商场,依然灯火辉煌。

  最后,记者和地下街的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停电的原因——旁边一处高压电缆在刚刚的暴雨中短路了。而短路的原因竟然是前一天,那些在这里铺路面的工人们,一镐刨破了一条胳膊粗细的高压电缆所致。他们也没有及时向供电部门通报此事。记者在现场看到,那条破损的电缆就裸露在路边,上面有一个茶杯口大小的破损,已经是烧焦的痕迹。

  现场的一位维修工人告诉记者,这可是主供电线路,里面是1.1万伏的高压电,一旦破损,附近10米半径都是危险区域,跨步过去都足以导致触电身亡。好在没有发生伤亡事故,这已是万幸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