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丁香2号湖动工毁掉千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57 辽沈晚报

  前年种树,今年毁!昨天中午,在沈阳市丁香湖附近的二环路北侧,上千棵绿化树木遭毁。施工方称,砍伐行为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审批,但拒绝出示批件。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市民的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在丁香湖附近的二环路北侧,2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地进行作业,在巨大的机器轰鸣声中,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树木纷纷倒地,有的是被连根拔起,有的是被拦腰截断,现场惨不忍睹。而记者顺着二环路一路走下来发
现,被毁坏的林木面积有1公里长、50米宽,至少有上千棵树木已经遭毁坏。

  看到记者的到来,正在施工的2名挖掘机的司机停止了工作。他们声称,自己是受雇于太平洋公司,并不了解其他情况。随后,记者在施工林区的北侧见到了一名男子,他自称是此次施工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要砍掉这些树木,是因为这里马上要建丁香2号湖工程。他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丁香湖的建设图纸。他表示,砍伐树木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审批。但是,他却拒绝向记者出示审批手续。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正在被砍伐的树木是在前年种上的,今年才刚刚要返绿开始生长,没想到就给砍了,看了让人心疼。另外,居民也建议,即使是正常的砍伐行为,也应该尽量少损伤树木,可以采取异地迁移再植的办法,没有必要采用这种“破坏性”的砍伐方式。

  首席记者 靳室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