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育江河畔赛龙舟抢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端午节,宜宾市长宁县在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的育江河举行了隆重的赛龙舟,抢鸭子活动,上万群众踊跃参加了这一传统盛会。

  昨日的盛会,吸引了成都、重庆、泸州等地的游客,观者如潮,育江河两岸人山人海。从长宁县城到参赛地的3里半公路上,数百辆车排成长龙,非常壮观,当地公安、交警等出动专人到现场维持秩序,疏通车辆。游客和市民都说,好久没有看到如此精彩的龙舟赛了。
泸州人李先生专程开车带着一家3口前来看龙舟赛,他说,这个场面才像过端午节的样子。

  据了解,这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15名队员,他们的着装分别是红龙、黄龙、金龙等,色彩绚丽,在阳光下分外耀眼。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12支五颜六色的龙舟队如脱缰的野马,在风光秀丽的育江河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只见队员们随着有节奏的鼓点声挥动双臂,奋力划浆,一条条水上蛟龙劈波斩浪,如箭般在水上破浪前行。育江河宽约百余米,比赛要求每支参赛队必须按照规定沿河上下游来回划行1000米,抢先到达者为优胜。在两岸的欢呼声和加油声中,盛宁建司队、佳美玻璃队等6个队先后到达终点。

  上午10时左右,传统的抢鸭子赛事再一次将当日的活动推向高潮。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这次将把600多只鸭子放入河中,除参赛的100多名队员可下河抢鸭子外,还欢迎熟悉水性的游客和市民同乐。由于600多只鸭子在放入江中前已被饿了大半天,它们一入江便兴奋不已,或扇动双翅欢快地扑腾着,或钻入水中不见行踪,给争抢带来一定难度。但参赛者们挥动双臂,你追我赶,不到半小时就将鸭子一抢而空,当地市民张先生一人就抢到3只鸭子。

  据悉,当日该县一些地方还举行了品赏竹全席、吃棕子比赛等活动。

  文/图毛智记者田富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