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钱上网 4网虫抢劫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几名男子专门对网吧内的网民实施抢劫,中江警方在德阳市公安局网监处配合下,彻底端掉了该犯罪团伙,破获系列抢劫案10起,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了解,5月27日晚10时许,中江警方接两名15岁男学生报警,他们在县城一网吧内上网时,被3名男子骗出,挟持到一出租车上,被带至北门外山坡上。这伙人持刀威胁并抢走他们手机一部、现金25元。

  5月28日晚11时15分许,凯江派出所接到30岁男子伍某报案称,当晚9时许,他在县城步行街一网吧上网时,被三名男子骗出,带到该县实验中学操场对面的山坡上,3男子手持杀猪刀,抢走其100元后,又逼迫伍某与妻子联系,让其妻送两三百元钱到北门口,随后在北门一茶馆外抢走伍妻的手机,伍某被挟持到通济收费站附近才被放下车。

  6月6日晚11时30分许,两名24岁的上网男子报案,称当晚他们被3男子从网吧骗到棉纺厂后面一僻静处,3名男子持刀威胁他们脱光衣裤,用皮带将他们双手捆绑,抢走衣裤后,3男子逃离现场,衣裤内有手机两部、现金130余元。

  3起抢劫案的受害人都是在网吧里上网的人,犯罪嫌疑人都是在晚上持刀作案。从被抢的手机入手,民警顺藤摸瓜,先后赴德阳和中江等地调查。6月8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中江回龙场镇,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15岁的阳某抓获。

  经突审,阳交代了5月下旬伙同彭林、王波在中江实施抢劫作案两起的经过。随后,民警将彭林、王波捉拿归案,并从彭林岳父家中搜出作案用的杀猪刀3把、被抢手机一部。

  今年5月以来,彭林、王波等4人因无钱上网,萌生了抢劫网吧内上网人员的恶念。他们一般先在网吧踩点,找到目标后,一人上前说“有人找你”,将其骗出,带至僻静处,再由埋伏在此的同伙持刀实施抢劫。经查,他们先后在中江、德阳、绵阳作案共10起,抢得手机9部、现金1000余元。

  昨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彭林、王波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

  文革依忠记者苏定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