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肢残人的乐园:省荣军肢残康复训练中心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9 山西日报

  现代化的设施,园林化的环境;程序化的治疗,人性化的服务。

  6月6日,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喜气盈门。这天上午,该中心新落成的山西肢残康复训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荣军和肢残患者的福音,也标志着我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创一流水平,并由此跻身全国同行业的“五强”之列。

  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是省民政厅下属的优抚事业单位,从2001年起,一次投资2400万元兴建了这座建筑面积达16000平方米的山西肢残康复训练中心。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地处省城太原王村南街的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只见原先那座3层旧楼及其前后的几排平房悄然消失,转而被一座现代气息浓厚的10层大楼取代,成为周边新的一景,给一向不为人所关注的王村南街陡然增色。

  进入大楼一层康复训练大厅,500多平方米的场地让人眼睛为之一亮。康复训练大厅按功能分成三个区。在休闲区,不仅配备了42英寸等离子彩电两台,而且还有醒目的导医图示。在理疗区,有新购置的价值100多万元的52套理疗设施。在康复训练区,配备了具有高科技水平,采用电子监控、图像分析等技术的先进设施,患者装上假肢后,可以在这里借助手扶栏杆,边步行边矫正,对走路的姿势、频率及时调整。

  记者见到中心主任许富昌,他刚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行动大腿假肢关节产品招标会上归来不久,还沉浸在他们产品在招标会上一举中标的激动之中。这是该中心大腿假肢关节TRSK系列产品连续第二年压倒全国10余家供货商中标,总中标金额达400余万元,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已经具备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更令人赞许的是,省荣军假肢服务中心在投资兴建山西肢残康复训练中心的同时,还投资10万元改造装修了专门用于接待患者的招待所,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最新的康复理疗设备,新建了假肢及配件制作车间、室外康复训练场、餐厅、澡堂等配套设施,并按照园林化标准大力绿化美化环境。这些主辅设施全部建在地面一层,分布合理,不仅有机地成为一个整体,创环境一流、设施一流,而且实现了治疗的程序化,很好地体现了服务的人性化。

  本报记者徐补生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