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优秀楷模心系民情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44 深圳商报

  学习优秀楷模心系民情民生

  昨日,六区数千党员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各种便民利民公益活动

  福田区委大院外摆设服务台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实习生李乐慈)昨天上午9时,福田区举行“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全区统一行动启动仪式,福田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51个单位都参加了此次统一行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围绕“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这一主题,各单位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及本岗位工作实际,开展“清洁福田行动”、“绿化福田行动”、“扶贫助弱行动”、“法律援助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科普教育服务”、“便民利民服务”等10多项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昨天启动仪式后,福田区城管办、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局等6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区委大院外摆设现场服务点,结合自身特点,现场提供社区服务、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咨询。还有一部分党员志愿者参加了义务清扫活动。

  罗湖佩带党员徽标解疑释惑

  【本报讯】(实习生池娟王克娟深圳商报记者贾少强梁兴超)昨天上午10时,罗湖区“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活动月在桂园街道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罗湖区卫生、教育、城管、司法等四个系统的60多名党员,现场摆设服务点,热情地为居民提供义诊、教育咨询、法律宣传、灭“四害”等各种服务。

  该区城管办的法律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群,佩带着共产党员徽标的党员代表散发宣传资料,耐心地为群众一一解答疑问。司法局不仅提供了婚姻家庭、房屋租赁等各类法律咨询,还开展了“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等有奖学法游戏,吸引了不少群众参加。教育局展出了桂园小学“美与和谐盈桂园”绘画比赛的优秀作品,一幅幅天真鲜艳的图画寄托着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

  据悉,这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40个单位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公司企业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

  南山21个服务点现场解疑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实习生陈海勇)昨日上午9时,南山区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将持续一个月的“便民利民服务”、“清洁深圳行动”、“绿化深圳行动”、“扶贫助弱行动”、“交通协管行动”系列活动的序幕。

  昨天,南山区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44个职能部门、1000多名共产党员,在现场设点开展各种为民便民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医疗卫生咨询检查、法律援助、计生咨询、科普教育、环境保护、商品知识、各种政策和法律法规、打假防伪、体育体能知识等宣传咨询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上设立了21个服务点,不少群众前来咨询相关知识。

  盐田20项服务吸引众多市民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昨日,盐田区在盐田市民广场举行“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700名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标,在广场上摆设服务点,为辖区群众提供近20项系列服务,吸引了大批的群众参与。盐田区要求全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为民便民服务活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参加一次以上的公益活动或做一件为群众服务的好事实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37个单位在广场上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参与活动的单位都亮出了党旗,党员都佩戴了党员徽标。

  盐田区委书记、区长陈治华表示,盐田区各单位、各系统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深入开展“清洁盐田行动”、“绿化盐田行动”、“扶贫助弱行动”、“科普教育活动”、“法律援助活动”、“医疗卫生服务”、“便民利民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宝安千名党员服务万余群众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郝又满通讯员李邵平王景明实习生谢钰婷)“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全市统一行动宝安分会场昨日上午正式启动,区属12个部门的近千名党员在区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组织下,纷纷在宝城广场摆摊设点开展普法、环保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受到前来参与活动的万余名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启动仪式后,宝安区司法局、卫生局、团区委、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总工会、妇联、环保局、城管办、交通局摆起了服务街市,开展了12348法律援助、义诊、关爱低保学子、科普教育、关爱劳务工、清洁宝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区卫生局除了开展义诊活动,还开来了义务献血车。在现场党员的带动下,20多位市民加入到了献血行列。

  龙岗龙城广场奉献党员赤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实习生邹丽娜特约通讯员纪小明刘德平)昨天上午,龙岗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农林渔业局、区环保局等参加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60个单位的5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在龙城广场举行的龙岗区“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统一行动。

  在活动现场,该区科信局、教育局、龙岗公安分局、司法局、卫生局、劳动局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发放的《科技知识集粹》、家居消防安全防范指南、居民办理出境服务、法律咨询等资料;警民对话、法律援助、寻医问药服务、就业和权益保障问题等的现场服务网点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咨询。

  龙岗区委书记、区长李铭在活动仪式上表示,龙岗区“学习郭春园奉献在鹏城”统一行动为期一个月,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将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为民便民服务活动,每一名党员将参加一次以上的公益活动或做一件为群众服务的好事实事。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实习生李乐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