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 请不要光顾占道摊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58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爸爸妈妈 请不要光顾占道摊贩2005-6-12 5:15:01

  流动摊贩在机动车道穿梭叫卖、出摊占道的小摊儿占据人行道的二分之一……在“城市游击族”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沿街叫卖的各类熟食、城市噪音也直接威胁着市民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昨日,实验小学的全体家长收到了一封由孩子们寄出的倡议函——同爸爸妈妈携手,争做城市文明监督员。

  观察篇

  文明风向标

  致家长的倡议函(节选)

  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成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爸爸、妈妈要和我们一道,自觉坚持做到不购买无证、流动摊贩的小商品,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把文明有序留给城市。

  “爸爸、妈妈,让我们的小手拉起你们的大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昨日上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和爸爸妈妈们一道,开始头一天“上岗值勤”。

  “阿姨,为了您的健康,请不要买流动摊贩的食品。”上午10时许,实验小学6.1班学生张桃儿“上岗值勤”时发现,一位中年妇女准备在一流动摊贩处买蔬菜,张桃儿走上前去,对她进行文明劝导。“寄出倡议函后,我不仅要监督爸爸妈妈不买无证商贩的商品,还要劝导小区里的邻居也能够响应我们的文明号召!”张桃儿很有信心地说。

  据悉,在“小手拉大手”致家长倡议函发出的同时,该校还将在校园网站开辟主题论坛区,让更多的“小手”、“大手”参与到文明行动中去。

  互动台

  市民留声机

  创建文明城市全社会联动

  李蓓(实验小学副校长):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此次“小手拉大手”致家长一封倡议函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也有助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做到家庭、学校、社区积极联动。

  曾巧童(实验小学5.7班学生):流动摊贩在城市里穿行有损城市的美丽,同时对市民的健康也有很大伤害。作为成都小市民,我们不仅要从自己做起,还要让爸爸妈妈和我们联动起来,对出摊占道这些不文明行为说“不”。

  哈莉(实验小学学生家长):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一个家庭文明了,社会才能和谐文明。作为家长,我们不仅要支持孩子们发出的倡议,还要以身作则,做一个文明市民。

  实习记者缪琴本报记者李影谢明刚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