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工地发生塌方 工人活埋一小时后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53 新华网
北京一工地发生塌方工人活埋一小时后生还(组图)
工人获救后被工友们送往医院

北京一工地发生塌方工人活埋一小时后生还(组图)
坑中的脚手架帮工人挡去一劫

  幸亏脚手架挡住部分塌方土

  昨天下午4点半,朝阳区南湖公园的温泉工地突然发生塌方,泥土将一个4米深的大坑几乎填平,正在坑里施工的一名工人被活埋土中。当营救者约1小时后将工人挖出时,他们惊喜地发现搭在坑里的脚手架挡住了部分塌方土,工人奇迹生还。

  记者下午5点半赶到现场时,一个满身泥土的工人正被抬上救护车。出事的土坑约有4米深,竖在坑中的是一个水泥管道井,斜靠在井边就是救了工人命的脚手架。据附近工人介绍,出事的工人当时在坑中为水泥井做防水,没想到坑壁突然塌方,工人当即就被活埋。

  目击者朱先生说,事发后,四五名工人拿着铁锹飞奔过来挖土营救。由于泥土比较潮湿,这给工人的挖掘带来难度。附近工地的几名工人见状也赶过来准备帮忙,但由于担心人聚集得太多反而会将泥土压实,更难挖掘,只好站在一旁焦急地观望。

  朱先生告诉记者,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伙的心也越来越沉,以为被埋在下面的工人肯定救不活了。没想到40分钟后,一个满是泥土的脑袋竟晃动着探出了地面。“他还活着!”围观的人们发出一声欣喜的欢呼。

  又过了10多分钟,土下的工人被营救者拉了出来,由救护车送往望京医院。这时,围观者才看清原来是脚手架的横板挡住部分塌下的泥土,在土下形成了一个空洞,这才救了工人一命。

  被救的工人在医院告诉记者:“当时我只感觉眼前一黑,就被土埋住了,幸好有脚手架救命,我才不至于被压死和闷死”。经过医生检查,这名工人仅仅是左肩骨折,并没有生命危险。(记者赵晓路)(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