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里飘来阵阵粽子香 志愿者与老人开心过端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端午节一早,北海龙潭村敬老院的陈大妈看着村里的村民都在忙着过节,心里好生难受。她让敬老院里的管理员买点粽子回来过节,可是管理员却没有买到。失望之时,北海市民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粽子来看望她了。

  端午节前,这些志愿者就想着为老人们过一个开心的节日。“好好佳”超市得知市民志愿者们的行动后,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赠送了20公斤粽子。

  一早,志愿者们分头来到北海龙潭、下村和包家村敬老院,给36名孤寡老人送去了粽子和水果、肉菜,并在敬老院里为老人们做好可口的饭菜,为他们过了一个开心的端午节。

  下村敬老院的占大爷是个盲人,他一直住在村里的敬老院里,平时早上是去弟弟家吃饭。昨天一早,他到弟弟家吃早饭,问是否有粽子吃,可弟弟说没有。正在他感到遗憾之时,志愿者们送来了两只粽子。正在床上睡觉的他立即爬起来,摸到桌上拿起来就吃,边吃边说:“我好想吃啊。”志愿者小邓听到后感到十分难过,马上去给他又拿来8只粽子。

  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的房间打扫卫生,一边与他们聊天。最后,大家围着桌子为老人们过了愉快的节日。

  作者:许海鸥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