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部门严查车轮泥 “脏脚”货车忙找水“洗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

  近日有市民向市长热线投诉称,南宁邕武旧公路附近的快速环道经常有附近停车场的车将轮上的泥撒落在马路上,车辆一过,灰尘扬起,像浓雾一样笼罩在约300米的路段。

  6月11日,南宁市城管部门来到邕武旧公路附近的大型停车场门前,严把出口,禁止车
轮带泥的大货车上路。为了能够上路,司机们使出浑身解数,采取各种方式找水洗车。

  “这里附近有两个停车场,由于从停车场到公路必须经过一条泥路,天一下雨,道路十分泥泞。所以大货车的车轮基本上都沾上了泥浆,车开上公路,轮胎上的泥就脱落到了路面上。被太阳晒干,泥浆就变成了尘土。一旦有大车经过,尘土纷纷被卷起,影响市容,污染环境。

  11日上午7时,我们就开始在这个路口阻止‘脏脚’车上路。”11日上午,在邕武旧公路附近的大型停车场门前,一位城管人员这样说。记者看到,在停车场门前约300米距离的快速环道上,尽是尘土。这时,一辆大货车轰隆隆地开过,尘土纷纷扬起,远近约300米的路段像是被浓雾笼罩了。很多摩托车车手不得不捂着口鼻开车前行。“都有市民打电话到市长热线了,所以我们赶紧来管”。记者了解到,城管当天的任务,就是让“脏脚”的货车洗了“脚”再上公路。然而找水“洗脚”,成了司机们犯难的问题。

  由于停车场距离城管监督的地点有一定距离,所以要回停车场取水比较麻烦。于是,司机们就在附近四处找水。终于,让司机们欣喜的是,在路边停着的搅拌机里,由于下雨积了不少雨水,于是他们就用车上可以舀水的器皿盛来了水,再用抹布一个一个车轮地擦拭着。毕竟搅拌机的积水有限,司机们不得不打开车上水箱的阀门,自己取水洗车轮。一个拿摩托车头盔接水箱的水洗车的司机说,幸亏灵机一动,想到水箱有水,不然还真被困在这里走不了了。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有约30辆货车司机自己找水“洗脚”后,经城管认可才得以上路。“停车场门前的路这么烂,泥多怎么能怪我们司机呢,洗车我们可以做到,但是要想路面干净,什么时候把这条路修好才是关键。”一位姓林的司机抱怨说。他还告诉记者,由于洗车,他已经耽误了约30分钟才得以上路。

  现场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停车场负责人交涉过了,责令停车场方面采取措施,将路修好,以免影响司机出行。

  作者:段钦中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