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小区漫天下“虫雨” 无奈居民晴天也打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小区的树上下‘虫雨’了,我们都不敢出门,你们来时得带着帽子或者伞啊!”昨天住在南京茶南仁园小区的张女士向快报反映,她所住小区内的树上挂满了青虫,已经到了成灾的地步,人人望而生畏。

  青虫爬满小区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张女士所住的茶南仁园小区20幢楼前。

  楼前的几棵槐树上,从树叶到树枝再到树干都爬满了青色的虫子,这些青虫约有成人的小拇指长,筷子般粗。记者想往里面走走看个究竟,还没走几步,青虫已经爬上了身,记者只能向附近的居民借了伞才走了进去,仔细一看,许多青虫已经爬上了居民楼的二楼。

  出门得带防虫工具

  在居民楼前,几个老人经过此地时,都用报纸挡住头匆忙跑过。有的居民还拿出了装了灭蚊剂的喷雾器来喷。家住一楼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下班回家,天已经黑了,我看不清楚路,走过门口的树边,回家一看头上和身上都是青虫,我赶紧洗了澡,还是感觉全身不舒服,有些虫子还爬进了我的家,我现在连吃饭都没有胃口了。”

  专家指出要反复杀虫

  记者随后拨通了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电话,向树木植保室的戴主任咨询此事。戴主任说,这些青虫名叫尺蛾,一年之内就能繁衍3-4代,繁殖率高,成活率也很高,一个生物周期达到40-50天。

  戴主任打了个比方:假如第一年有100只,第二年就有10000只,到了第三年就有1000000只之多。“如果防治的话,要打长效性的药水,现在正是尺蛾大量繁殖的时候,从现在起就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就打一次药水,这样才能杀灭虫的蛹虫和卵虫,彻底阻止虫害再生。”

  南京一小区漫天下“虫雨” 无奈居民晴天也打伞

  作者:赵丹丹 何晔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