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晨报志愿队为民服务热汗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0 南京晨报

  昨日早晨,太阳刚出来就让人觉得火辣辣,由南京晨报主办的大型广场活动如期在宁海路工行门前开展,四面八方赶过来的咨询、投诉、求助的市民把长长的接待台围了个水泄不通。记者、律师接待现场咨询、投诉;行政执法人员接受市民投诉并现场执法;便民网的师傅现场免费维修电器。大家都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老百姓都称:“晨报的便民服务真实在!”

  昨日阿福便民网的人气如天气一样热。家住青岛路的李女士见到阿福王师傅就不住说:“从8点半我就开始来,找了两三次总算找到了。”同李女士一样,昨天一上午,阿福便民网台前的长龙里,大多人手里都拎着电饭煲等修。王师傅从刚一落座,便忙得不可开交,脸上的汗也顾不得擦一下。

  活动现场的桌子还没摆好,张老先生就急不可耐地询问晨报征订事宜。“每年我都要订晨报,百看不厌。”张老先生说,一家人从她和老伴,到儿子全家,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读晨报。清新、贴近、耐读是张老先生对晨报的评价。

  从上午9点至11点半短短两个多小时,晨报征订出80多份。据梁浩站长介绍,从6月1日起,订晨报半年送价值20元的美发券,订全年更是送出价值60元的美发券,同时还有价值30余元的衣洁露赠送。家住龙江的周女士特地赶到晨报现场,掏出300多块钱,称要订三份。“一份是自己订,其他两份给婆婆和父母订。”周女士说:“她和爱人平时每天上班前都会到报摊买份晨报,但是总觉得太麻烦,不如一次性征订方便省事。”今天端午节,多订两份是孝敬老人的。”

  昨日,晨报法律咨询台面前人头攒动,排在后面的市民有的踮起了脚尖,巴不得尽快轮到自己。几位晨报特别邀请的律师自始至终都在不停地作法律解释,一位律师称,参加晨报这么多场法律咨询活动,这回是最难得偷闲的一次。几位律师介绍到,此次咨询虽然仍涉及婚姻、房产、经济、工资等多块领域,但最为突出的则是遗产继承问题。

  作者:钱鸣 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