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午还是父亲节 昨日商场超市“各过各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实习生王丹报道:昨天是端午佳节,向来热衷于过节的武汉商家,却意外地步调不一致,既有“炒”端午节的,也有“炒”父亲节的,形成商家各过各节的局面。

  在几家大型超市卖场,粽子、皮咸蛋、芝麻绿豆糕等端午节令食品,被摆在过道等醒目位置,由于昨天适逢双休,卖场里的顾客川流不息,促销员拿着大喇叭不停地吆喝“特价
粽子、绿豆糕便宜卖啦”,选购的人群扎了堆,场面极为热闹。来自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的数据称,当天,卖场的销售增长达30%左右。

  超市里过端午过得不亦乐乎,商场却视“端午”如不见,有的商场拿刚刚过去的高考做起了文章,称给高考考生一定的购物优惠;有的商场则干脆提前过起了还有一个星期才到的“父亲节”,满场都是关于父亲节的招贴画,所做的优惠活动也紧紧围绕父亲节展开,而对于端午节只字不提。

  最喜欢过节的商家,对眼前的节日态度迥异,一业内人士称,原因也很简单,百货业销售的商品,能和端午节直接“挂钩”的不多,商家过节,最终的着眼点其实就是销售,即使这个节日再家喻户晓,但如果对商家的销售促进不多,商家还是会选择放弃炒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