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起驾照路考科目增加9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

  今报讯从今年7月起,沈阳市驾照道路考试科目将增加9项,而且驾校的教练车上安装的IC卡设备和指纹验证系统也将开始试运行。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获得了这一消息。

  直角转弯列入路考科目

  据了解,依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和国家公安部的相关文件,交通管理部门对沈阳市的驾照路考项目做了调整,在原来的2项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9项。

  据沈阳市交通技术学校三台子分校的初学岩校长介绍,增加的具体科目为:通过单边桥、上坡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低附着系数路面行驶。调整后的9项路考科目的总体难度水平要比以前高,希望学员掌握夜间、雨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驾驶能力,避免“新手杀手”上路。

  计时IC卡杜绝培训“缩水”

  同时,为了保证各驾校能够达到新的教学大纲规定的86学时的要求,杜绝学员在驾校培训时间“缩水”等问题,各驾校也将在7月份开始启用计时IC卡和指纹验证系统。

  目前,全市交通局约有30多所驾校400多辆教练车上安装了IC卡计时设备。学员在练车前需将IC卡插入车内读卡器中,训练结束后将其取出,IC卡就会准确记录学员实际练车的时间。交通局将对学员IC卡进行核准,学时达不到要求的学员不得参加考试。另外,为防止拿别人卡上车造假的问题,交通局还在车上安装指纹识别系统,每个学员上车后都要再将自己的手放在识别机上接受检查。

  增项后学费预计涨千元

  据了解,目前各大型驾校都在纷纷引进新的教学工具。据初学岩校长介绍,为了使学员增加应对具体道路情况的能力,沈阳市交通技术学校驾校已投入了数十万元,购进了10多台三维图像汽车驾驶员模拟器,以训练学员在夜间、雨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驾驶能力。据他预计,增加考试项目、增加培训学时后,驾校就会增加“燃油、模拟设备的损耗”等的培训成本,“目前沈阳市的C票驾照学费为3000-3300元,增项以后,学费可能将上涨约1000元左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