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佛男孩丛林做客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4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苏洪杰)昨日下午,沈阳哈佛男孩丛林做客本报,与读者倾心接触,两个小时接听10个热线电话,耐心解答读者问题数十个。

  “我儿子今年19岁,他和丛林在新加坡是校友,我很想和丛林说几句话……”15时,新加坡留学生赵林的母亲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

  出于对儿子的牵挂,她问丛林在新加坡学习累不累,毕业后自己的工作取向。“看你的照片感觉你很成熟,赵林可能和你比不了……”她说听到丛林的声音,感觉自己离儿子很近。

  丛林也显得兴奋,安慰学弟母亲:“我认识您的儿子,他其实比我适应环境快,比我当时表现得好多了……”

  “我女儿念小学五年级,她学习不热心,尤其不爱学英语,我想给她补课,她很反感,女孩自尊心特强,我不敢勉强她……”小女厌学,母亲心急又无奈,向丛林诉苦、讨教。

  丛林告诉她,学习的提高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学习英语要花很多时间,想进步不能太着急。“最好让孩子多看点英语漫画之类的简化英文版本,读故事能有点兴趣……”丛林结合自己的体验,给焦急的母亲讲了几种循序渐进的方法。

  丛林的耐心令热线读者感动,还有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留学做了咨询。参与热线的读者都已经报名参加今天的丛林“求学之旅”报告会,他们说“还是先和丛林通话心里塌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