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通报防洪重点 广州列入全国重点防洪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通报了全国大江大河、重要大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防汛责任人名单。通知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防洪安全。广东的四大江河、两大型水库、74座中大型水库及广州市名列其中。

  根据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逐级落实江河、水库、蓄滞洪区、城市的行政
首长防汛责任制,并向社会通报,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国家防总《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严格实行防汛抗旱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对管辖范围内发生的防汛安全事故或虽未造成安全事故但确有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行为的各级地方人民政府防汛行政责任人,要依法追究责任。

  通报的全国大江大河中,珠江流域广东有四大支流:北江,责任人为省长黄华华;西江、东江、韩江,责任人均为副省长李容根。全国重要水库和防汛责任人名单中,广东有飞来峡、流溪河,防汛责任人分别是副省长李容根、从化市市委书记梁嘉炽。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中广东有广州市,防汛责任人为市长张广宁。

  与此同时,国家防总日前还公布了全国防洪重点中型水库名单,确定了733座中型水库为全国防洪重点中型水库,要求各地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作为本地区防洪保安的重点,逐一明确水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科学制定洪水调度方案和防洪应急预案,加强工程安全建设和除险加固,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水库不垮坝,并加强对防洪重点中型水库的管理,集中力量使这些水库率先实现工程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调度现代化。广东榜上有名的74座,占全国总数十分之一强。来源:南方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