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湿毛巾捂口鼻农民工火场逃生挺“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军)6月11日晚7时许,沈阳市大东区一建筑工地地下室突然着火,然而,此时,在地下室内居住的却有上百名农民工。着火后,农民工们一边唤醒熟睡的工友,一边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全部成功逃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月11日晚7时许,沈阳市消防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称在大东区公安分局西侧一建筑工地地下室着火。随即,指挥中心调派了大东、沈海等6个消防中队前往救援。着火的地下
室位于该工地的中心位置,消防官兵赶到后,只见浓烟不断地从地下室向外涌出,许多民工仓皇从着火的地下室中逃出。见状,消防官兵紧急架起了多个水枪阵地,冲入地下室进行扑火。据消防官兵介绍,火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地下室的可燃物潮湿,所以烟雾很大。

  晚7时20分许,一名消防官兵从地下室抱出一个液化气钢瓶。就在消防官兵扑火时,记者看到一名手提装着衣物皮箱的农民工,手里拿着一条湿手巾从地下室里冲了出来。据该名农民工介绍,工地里没有为他们准备地上居住场所,所以平日里他们总是在地下室里居住。由于地下室终日见不着阳光,且地下室存有大量的水,致使地下室十分潮湿。为此,每一名农民工都使用电褥子才能睡觉。当时,他正在下面睡觉,突然听到有人高喊着火了。他看到工友一边向外跑,一边高声叫醒正在熟睡的工友。

  据了解,在地下室居住的农民工有近100名。经过3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被扑灭了。据一名参与扑火的消防官兵介绍,地下室民工居住的床是用木材临时搭建的,上面都铺盖着草。目前,失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