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冒充领导秘书狂骗老干部 几小时骗走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核心提示:郑某本来是阿干镇的一位农民,可他突然摇身一变却成了省委、市委的一些主要领导干部的“秘书”,甚至兰州军区某些高干的“公子”,其以组织旅游为幌子,专找退休老干部下手并屡屡得逞。6月10日早晨,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七中队的民警经过10余天的缜密侦查后,将尚在睡梦中的郑某擒获。

  阿干镇农民狂骗退休老干部

  几小时骗走3万元

  5月30日晚,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七中队接到一位退休老干部王某的报案,称其当天被人冒充兰州市委主要领导的秘书骗走了3万元钱。据讲,当天中午,王在家里突然接到一名自称为兰州市委某领导秘书的男子的电话,称市委最近要组织退休老干部去国外旅游,可带家属,有关费用基本全部报销,并称随后将派人专门前来办理手续。不一会儿,王某便见到了前来办手续的男子,对方告诉王出国每人只许随身携带1000元美金,并称市委可以代他去兑换美金,而且条件优惠,王当时对此事深信不疑,当即去附近银行取了3万元钱交给对方,对方临走时还告诉王某,市委某领导晚上还要宴请参加此次旅游的退休老干部,让其在家中等电话。王当晚一直等到晚上8时不见有人邀请,心想不妙,待打电话给有关部门询问此事时方知已上当受骗。

  睡梦中擒获嫌犯

  此案的发生引起了兰州市委有关领导及警方的高度重视,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对此案进行了专门批示,兰州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胡义及城关分局庞自来副局长多次就此案召开案情分析会,要求尽快破案。从5月30日起,城关分局刑警七中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立即展开侦查工作,6月10日8时许,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确定嫌犯后,直扑位于徐家湾一出租房内,将尚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当场擒获。

  骗子伎俩屡屡得手

  农民冒充领导秘书狂骗老干部 几小时骗走3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