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志光、吕伟雄等会见泰国访问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由泰国副总理乍都隆·采盛等80多人组成的泰国访问团本月11日莅汕,对汕头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市长黄志光、广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吕伟雄11日下午在市委大楼迎宾厅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黄志光在致词中向客人们一行介绍了汕头的基本情况、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他说,汕头正处在新的起跑线上,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目前正积极做好“两个承接”,努力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发展临港产业,利用区划调整的契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当前正抓紧进行经济规划,建设“三条经济带”。同时也充分利用侨资丰富的优势,推动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黄志光说,泰国与汕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泰国的潮籍乡亲中有不少优秀的企业家、金融家,他们在为本国经济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十分关心家乡发展建设,热心捐助公益事业。他希望泰国与汕头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乍都隆·采盛在讲话中对汕头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称赞,认为当前汕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预示着将会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他说,泰国与汕头一向关系紧密,泰国的华人中大部分是潮汕人,泰国政府十分支持他们到家乡来投资兴业,希望双方的经济合作能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前泰国警察总监、上将讪·沙鲁达暖警,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永远会长陈有汉,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创办人、主席陈郑伊梨,泰国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吴宏丰等泰国嘉宾,以及汕头市领导陈奕威、许斯仕、陈茸、谢惠鹏会见时在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