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办、市府办联合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6月10日,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宾馆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吸取这次事故教训,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严加防范,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昨天,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
放松,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打持久战、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单位要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吸取潮南区“6·10”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大检查扎实有效,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通知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清查事故隐患。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状况进行地毯式检查,把检查深入到每个村(居)、工业区(园)、厂房(工地)、店铺,做到不漏查,不留死角。对清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存在问题,要逐个登记建档,落实有效监控整改责任与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检查重点是: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宾馆酒楼、商场市场、娱乐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生产车间、集体宿舍等人员聚集量多的场所的消防安全为检查重点,并加强检查整治“三小”(小档口、小娱乐场所、小作坊)及内设小阁楼的门店铺面。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使用安全。以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油站(库)的生产储存使用单位为检查重点,并加强检查城市居民区内的液化气销售点。三,交通运输安全。道路交通以驾驶员队伍、路面行车秩序、交通运输企业、改装客车、危险路段与桥梁、危险物品运输为检查整治重点。水上交通以汕头海湾、韩江、练江、榕江等各类横水渡口及船舶运输单位水上作业为检查重点。四,建筑安装施工安全。以在建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和建筑施工单位为检查重点。五,矿山安全。以采石场及其它非煤矿山为检查重点。六,特种设备安全。以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及大型游乐设备等为检查重点。

  通知指出,要加大宣教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法律法规。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并认真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对我市潮南区“6·10”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狠抓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与措施的落实。一方面,要加大对全社会安全防范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宣传与剖析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提高全民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意识,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力度,严格实施各项安全法律法规,严肃处罚各类安全违法违章行为,整治和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同时,要热情指导帮助生产经营单位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李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