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军区号令驻湘部队和民兵随时投入抗洪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53 金鹰网

  本报6月11日讯10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召开驻湘部队、民兵防汛抢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驻湘部队和民兵紧急动员起来,紧紧围绕实现省委、湖南省政府今年的防汛工作目标,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

  根据国家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湖南省汛期总降雨量湘中以北偏多,在雨水集中期内,部分地区特别是四水和湖区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对此,湖南省军区要求
驻湘部队和民兵要以临战姿态,切实做好遂行任务的各项准备。要完善、落实抢险预案,担负任务的部(分)队要定建制单位、定参加人员、定装备器材、定联络方法、定准备时限,组织官兵熟悉方案,明确任务。要根据执行任务的需要,对抗洪抢险力量进行科学编组,指定应急值班分队,落实好抢险应急力量。要结合预案,发挥装备优势,组织必要的演练,提高部队、民兵成建制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要落实物资器材,加强防汛装备器材的检修、筹措和补充,确保一有情况,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及时收集掌握、上报、通报情况,确保军令政令畅通。

  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和副省长杨泰波在会上讲话强调,参加抗洪的部队,都必须在当地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做到统一调动,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协调。省军区系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军地协调,及时掌握汛灾情,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使担负任务的各部队,明确抢险任务,明确机动路线,明确协同方法,明确联络方式,明确保障办法。同时,要坚持军地联合保障,坚持从严管理部队。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在使用兵力时,要坚持科学用兵,把部队作为拳头力量,使用在刀刃上。要切实搞好服务保障,为部队抗洪抢险创造有利条件。要积极充当军地协调的纽带,组织发动群众踊跃参战支前,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湖南省军区领导李今伟、谢光豪、吴晓伟、王振杰在各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稿源:湖南日报)

  (责编:龙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