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多“拦路虎”截断了盲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0 桂龙新闻网
  日前,南宁市政协委员兵分四路前往园湖路、建政路、东葛路、北湖路等路段视察,对创城进展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发现有些盲道被报刊亭、公共设施“截断”,有些盲道成了停车场,有的盲道出现塌陷现象。政协委员为此呼吁:市民请给盲道让道,不要让盲道成为文明的尴尬。

  盲道成“断头”路
众多“拦路虎”截断了盲道(图)
  6月8日上午,南宁市政协委员一行人兵分四路前往园湖路、建政路、东葛路、北湖路等路段进行实地视察。

  在园湖路与建政路等路段一些报刊亭的周围,40多辆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很随意地停在盲道上。

  在东葛路几家手机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密密麻麻地停放着摩托车、自行车,有十几辆车不偏不倚刚好“截断”了盲道。

  盲道被“截断”的情况让盲人朋友无所适从。家住新阳路的盲人师傅陈大叔说,一些报刊亭、公共设施(如电力箱、窨井盖等)建在盲道上成了“拦路虎”。一些盲道铺得不正规,一会圆点一会条砖,不知道是直行还是转弯。

  一些市民对盲道的认识有误区。一名姓张的先生认为,盲道只不过是一种城市文明的表现形式或是为了美化道路,实际的用途并不大;一名姓李的女士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盲人走在盲道上,盲道不过是一种摆设吧。

  政协委员呼吁给盲道让道

  在视察了古城路、园湖路等路段后,政协委员张宝昌感慨道,盲道是最平常的无障碍设施,看似寻常、只是一块块纹样不同的小地砖,然而它却默默地担负着一种神圣的使命:帮助盲人克服残障。

  张宝昌委员说,南宁市建设了一批盲道,解决了盲人的出行问题,但是有不少盲道后来被报刊亭、流动摊贩和违章停放的车辆挤占,有些则被破坏得失去了连贯性,盲道变成了停车场。

  张宝昌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应联合对挤占盲道的违章设施和行为进行清理,修整破损的盲道道板,一些没有连起来的路段最好新修一些盲道,使盲道保持连贯性。必须加强宣传,让公众自觉维护盲道设施,并自觉为盲人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黄珊 作者:赵金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