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东巷老街新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8 大众网-城市信报

  县东巷北接大明湖,南临泉城路,是济南的老街之一。罗姑泉、爱国教育家鞠思敏的故居都位于这条两里路的县东巷内。如今的县东巷,聚集了各方的小吃和美味,比如马家的牛肉,祝庄的龙虾,老袁的田螺,济南人家的烧烤……整条街巷笼罩于一片酒池肉林、香气氤氲之中。

  泰盛饭庄

  位于县东巷北头的泰盛饭庄,店面规模不是很大,但经营的绝对是正宗的传统鲁菜。

  油爆双脆是这里的特色菜,竹笋配着刻了十字花的鸡胗、猪肚,红白相间,错落地摆放在青瓷花盘中,俨然一幅艺术品。猪肚、鸡胗清鲜爽口,脆嫩滑润,味道鲜咸醇厚。糟熘鱼片也是一定要品尝的菜品。鱼片色泽洁白如玉,口味鲜咸,吃完后唇齿间会留有浓郁的糟香。

  九转大肠是鲁菜的代表菜,也是这里的拿手菜之一。九转大肠下料狠、用料全,制作时要经过煮、炸、烧等多道工序,出勺入锅反复数次,直到烧煨至熟。九转大肠色泽红润透亮,软嫩不腻,颇有入口即化之感。细细品尝,可谓是五味俱全。

  济南人家烧烤

  从县东巷的北头往南走不远,你就会看到几顶红色的帐篷,以及帐篷底下的小木桌和马扎。这里就是济南人家烧烤。每到傍晚,这里便会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烧烤炉上放满了各种烤串,浓浓的烟雾有些让人吃不消。但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乐此不疲地到这儿来吃烧烤。

  济南人家烧烤的品种比较多,羊肉串、海鲜以及鸡肉串等都可以吃到,而且烤串比较大,烤的火候正好,吃起来肉很嫩。另外,店里经营的这些烤串,使用的原料都很新鲜,所以吃的时候完全可以放心。

  江浙风味餐馆

  县东巷的饭店规模都不是很大,门头也不是特别的显眼,如果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错过。江浙风味餐馆就是一家这样的店。

  江浙风味餐馆在县东巷的中段,店面不大,装修也很简单,但是菜品做得却很有特色,受到许多青年人的喜爱。

  这里做的主要是江浙一带的菜品,口味比较清淡,其中煮干丝、霉菜扣肉是食客们公认的招牌菜。煮干丝色泽美观,干丝绵软,汤汁浓厚,味道鲜美可口。据店主介绍,霉菜扣肉做法简单,经过炸、蒸、扣3个环节之后即可。不过,扣时很讲究技巧,稍一不慎,就扣不成圆形了。霉菜扣肉看上去晶莹剔透,香味四溢,吃起来皮酥肉烂,肥而不腻。吃完后会让人回味良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