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态旅游胜地——冠世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8 大众网-城市信报

  石榴自古就是吉祥之果,是目前人们婚嫁馈赠的首选水果之一。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誉为“世界少有、中国第一”的峄城石榴园以历史悠久、面积大、株数多、品色全、果质优而闻名海内外,于2001年被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位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石榴之乡”—枣庄市峄城区境内的“冠世榴园”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它东西长45华里,南北宽6华里,面积达12万亩,有石榴树500余万株
,43个品种,花色有红、白、黄、橙等多种。

  座落在楚汉两山峡谷之中的青檀寺是冠世榴园的第一个景区,也是主打景区之一。它原名云峰寺,唐代以后云峰山长出许多青檀,植根于叠嶂山岩之中,枝叶茂密,郁郁葱葱,千姿百态,造化神奇。因此,人们就把云峰寺改为青檀寺。经过修复完善,已成为鲁南地区香火旺盛、佛教文化旅游的名刹圣地。走进青檀寺,一扫尘嚣扰攘,顿感身爽心畅。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榴园碑林,融中日建筑风格为一体,集诗词、书法艺术之大成,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

  青檀寺以西是一望亭景区,这里是石榴园的腹地。登高一望亭,游人可以基本饱览冠世榴园的全貌,尽情体验“一望亭上踏榴林”之感。

  再向西即是园中园景区,这里是石榴园的发祥地,是一处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独特典雅的组合园林。园内古老的石榴树密布,其中以“三树”石榴王、将军树、苍龙探海为著名,还有龙池、石榴仙子雕塑等景观。

  冠世榴园集山水之灵气,融人文之精华,像一颗随节令变幻着色彩的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南的青山绿水之间。而今,古老、幽雅、旖旎、秀丽的冠世榴园不仅是我国重要的石榴林果生产基地,更是一处集自然山川、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及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区。从园内一路走来,犹如欣赏一幅缤纷迷人的风情画卷,身临其境,与大自然共鸣,得到纯的陶冶,美的享受。孙启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