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险精神带来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8 大众网-城市信报

  没有万无一失的创富之道。害怕冒险的人,永远没有创富的可能。

  有一次摩根旅行来到新奥尔良,在人声嘈杂的码头,突然有一个陌生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问:“先生,想买咖啡吗?”

  陌生人自我介绍说,他是一艘咖啡货船的船长,前不久从巴西运回了一船咖啡,准备
交给美国的买主。谁知美国的买主却破了产,不得已,只好自己推销。他看出摩根穿戴考究,一副有钱人的派头,于是决定和他谈这笔生意。为了早日脱手,这位船长说,他愿意以半价出售这批咖啡。摩根看了货,经过仔细考虑,他决定买下这批咖啡。当他带着咖啡样品到新奥尔良的客户那里进行推销时,大家都劝他要谨慎行事,因为价格虽说低得令人心动,但船里的咖啡是否与样品一致却还很难说,但摩根觉得,这位船长是个可信的人,他相信自己的判断力,愿意为此而冒一回险,便毅然将咖啡全部买下。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船里装的全都是好咖啡,摩根赢了。

  在他买下这批货不久,巴西遭受寒流袭击,咖啡因减产而价格猛涨。摩根因此大赚了一笔。

  美国只有少数人是百万富翁,因为只有18%的家庭,一家之主是自己开公司的老板或专业人士。美国是自由企业经济的中心,为什么只有这么少的人敢自行创业?许多努力工作的中层经理,他们都很聪明,也接受过很好的教育,但他们为什么不自行创业?

  这是因为他们害怕风险。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风险愈大,机会愈大。

  由贫穷走向富裕需要的是把握机会,而机会是平等地铺在人们面前的一条通道。具有过度安稳心理的人常常会失掉一次次发财的机会。也许你听过这个笑话:有一天晚上,机会来敲你的门。当你关上报警器,打开保险锁,拉开防盗门时,机会却已经走了。这个故事的寓意是,如果你活得过于仔细,你就可能错失良机。

  在我们身边,许多富有人士,并不一定是比你会做,重要的是他比你敢做。

  摘自 《富豪必备的10大素质》 作者 宿春礼

  新世界出版社

  本书通过研究中外富豪成功的经历,总结出富豪必备的十大素质。分别是:敢于梦想;丰富的想象力与远见;发现机会,把握机会;多谋善断;强烈的冒险天性;果敢坚毅,知难而进;诚信为本;合作精神与团队组建能力;财商;勇于创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