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海璐要嫁就嫁有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8 大众网-城市信报

  秦海璐一直以她若即若离的方式行走在公众视线之内,《榴莲飘飘》让她功成名就,去年却因为卷入一场危险的“钻石之恋”几乎跌入冰点……日前,秦海璐推出了唱片处女作《幸福回味》,在接受访问时她表示,唱片再现了自己的感情变故。

  考大学只为嫁得好

  问:《榴莲飘飘》一举成名后,为何反而淡出演艺圈?

  秦:其实从小我的成绩一直挺好,戏校学下来只是为了证明我可以,17岁考大学是为了让自己嫁得好一点。我的事业理想是办公室秘书,过安定规律的生活,当艺人每天日程表都在变,生活太动荡了。这种念头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后3年。终于发现人家不会请影后当办公室秘书,我就开始“不务正业”,你们不请我我就自己开店、当老板。但是屡屡受挫,每笔投资都受到损失,发觉自己不适合经商,才决定回来演戏。其实对于演艺圈,正因为离开过,所以才确定自己喜欢。在生意场上谈业务时,我发现自己正在丧失经商的最初乐趣,反而怀念演戏的时光。

  问:听说你喜欢奢华和有钱的男人?

  秦:我从来不会简简单单买一些很便宜的东西,我觉得奢华就是一种观念。我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一个真正有钱的人。

  唱片记录感情变故

  问:《幸福回味》好像是根据你刚刚结束的那段情感量身定做的?

  秦:做唱片的时候正好是感情变故之后,大家可能对那个事情印象深刻吧。唱片公司也是用心良苦,想告诉大家一个新的秦海璐是什么样子,把我的一个蜕变过程展现给大家。

  问:经历这次变故后,你自身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秦:我从小独立成长,养成了对困难、压力用逃避来自我保护的本能,只有被逼得不行才去做,但这次的事使我的处世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会再被动地去做事情,反而很主动、很乐观,甚至会去积极争取一些东西——是一次心理上的变革。

  问:去年的感情变故被曝光后,看得出你每每出现在公众面前压力很大,今天的你是否已收拾好心情了?

  秦:打包吧。从小我就喜欢给旧的东西打包封箱。其实人对过去的经历也需要打包整理,只不过这次上面贴了标签叫“幸福回味”。

  唱到制作人求饶

  问:第一次进棚录音有什么特别之处?很多新人为了缓解紧张常把录音棚布置起烛光、搬来自家沙发或铺满鲜花什么的……

  秦:我就是怕冷,空调得开到28℃到30℃,所以工作人员每次都得先到替我“暖棚”。另外,他们管我叫“打死不出来”——因为我从小练京剧嘛,气很足,一遍遍唱也不觉得累,4个小时之后,制作人李伟菘“求饶”说:“小璐,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吗,太多遍了,我已经失去基本的判断力。”录音师也叫苦:“我的手指头肿了。”后来每录半小时都会有人叫停,我还意犹未尽说“再唱一遍吧”,姐姐就在旁边低声呵斥:“你给我出来!”

  我总结自己属于“不易唱损”型。可是小时候唱了那么多年京剧,声音真的很难有疲劳感,我确实不觉得累啊,唱戏时一唱就一天呢!其他歌手可能觉得反复唱几遍会累,而对我来说等于还没开嗓。

  拍MV跪在地上痛哭

  问:相比录音,拍MV就比较驾轻就熟吧?

  秦:有车祸!那天我们在大连拍《爱有天意》MV,场景是我在人民广场追一辆载着男主角的电车狂奔。跑到一半已经追不上,按情节到这里就可以了,但当我眼看着电车远去慢慢消失时,心里当成演戏了,突然就哭出来,情不自禁跪在地上。拍摄地是公共广场,车辆本来都正常行驶,这时候变成所有经过车辆的司机都要张望一下跪在地上哭的我。当导演喊停时,我们发现旁边已经有车追尾了。

  问:看着电车远去就情不自禁哭出来,是因为对逝去感情的留恋突然触动了你吗?

  秦:其实对感情高兴难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拥有过。那是别人没有的个人财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