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广警方联手截断一条跨境毒品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6月11日电(记者李嘉、潘剑)广西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手,日前成功地截断一条从境外通往我国广东以及港澳方向的贩毒通道,抓获毒贩6名。

  今年5月31日,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公安部门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情报,有一个“凭祥仔”近期多次将毒品从境外接进境内,然后转交给宁明的毒贩运往广东进入港澳
地区。崇左市公安局根据案情分析,认定这是一条从境外通往我国广东以及港澳方向的贩毒通道。

  6月1日晚,侦查员发现两个犯罪嫌疑人从宁明乘坐一辆红色出租车前往南宁。崇左市禁毒支队民警驾车追赶了十多公里将这两个人抓获,从他俩身上缴获海洛因784.5克,并得知有一个绰号叫“表哥”的宁明人在南宁市中山夜市等待“接货”去广州。侦查员连夜赶到南宁,于6月2日凌晨1点多钟,将“表哥”抓获归案。随后,民警又在凭祥市闹市区里将欲准备再次进行毒品交易的“凭祥仔”抓获。

  通过审讯,民警获知这些毒品运往广州市后,交给绰号叫“大伯”和“蝴蝶迷”的人运送到港澳地区。在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帮助下,驱车赶到广东开展追捕行动的崇左市民警摸清了“大伯”和“蝴蝶迷”的住址,并于6月5日顺利将这两人一举抓获。

  经警方初步调查,这个贩毒团伙3年前经营此贩毒通道。仅从今年5月22日至6月1日的10天时间里,“大伯”和“蝴蝶迷”指挥团伙成员已先后3次从境外贩卖毒品海洛因运送到广东。目前,广州警方根据广西警方追捕组提供的有关信息和线索,正在对这张毒网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