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四骗子伪造购物券诈骗巨额货物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6月11日电(廖明、陈霞)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克隆”商场购物券,诈骗价值百万元货物的刘青彬等4名犯罪分子作出一审宣判,主犯刘青彬、刘建华被判处14年和15年有期徒刑,同案从犯魏忠运、马生寿判10年和7年有期徒刑。法院还对4名被告分别判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去年1月的一天,兰州市一商场家电部来了一位大买主,他一次就要买3台液晶彩电。
付款时他拿出一叠商场的购物券。售货员仔细辨认了购物券,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但当售货员随口问了句“干吗买这么多”时,买主表情异样。售货员遂对其产生了怀疑,便将购物券交给经理。经检查发现购物券系伪造。但由于措施不力,该“买主”逃之夭夭。

  经紧急核查,商场发现了大量假购物券,被骗走等离子彩电、便携式电脑、音响、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达百万元。因为购物券的消费形式违规,商场负责人几经思忖,于同年3月6日报警。

  兰州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始了此案的侦破工作。4月9日,办案民警在青海省西宁市区将4名嫌疑人逐一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了还未来得及变卖的部分赃物彩电、音响、摄像机、手机、金银首饰等价值20余万元的贵重物品,其余赃物均被他们变卖后挥霍。

  据犯罪分子交代,2003年春节前的一天,刘青彬在家乡河南南阳逛商场时发现商场贴着告示,大意是有不法分子持假购物券行骗,让消费者切勿上当。这则告示让刘青彬突生邪念。

  于是,他到兰州后就打电话叫来了魏忠运、刘建华等同伙,几人一拍即合。几天后,刘青彬花钱买了几家商场的真购物券,然后拿回老家,勾结浙江制假分子伪造了几家商场的购物券,票面价值达200余万元。后在兰州、西宁进行购物诈骗活动,很快就骗得了等离子彩电、手提电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达100余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