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过后见彩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56 中国宁波网
风雨过后见彩虹(图)
记者蔡铁锋/文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宁波工程学院逸夫信息中心沉浸在一片温情之中,60名通过首批“彩虹慈善助学”活动圆了“大学梦”的特困家庭的学子,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参加市慈善总会与本报举办的认助人和受助学生见面会。市慈善总会会长项秉炎、本报副总编蒋佳敏及市教育局、宁波大学和宁波工程学院的领导到会。

  市慈善总会与本报已先后七批推出贫困中小学生牵手结对慈善助学活动,629名寒门学子先后得到社会认助。此次“彩虹助学”推出的60名大学生分别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和宁波工程学院,都是经学校和基层组织推荐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5月11日本报登出60名大学生名单后,不到一天时间都被认助。上宁商标标式织造机械有限公司的罗先生一下子认助了4名大学生和6名中小学生。今年76岁的离休干部萧群同志先后四次参加慈善助学活动,他的愿望是帮助10名贫困孩子上大学,这次好不容易才认助到了2名大学生。今天上午,他高兴地与受助学生见了面。(如左图)

  随着款款的乐声响起,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大一学生高源走上主席台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向人们讲述了自己受助的感人故事。

  去年9月份,来自辽宁朝阳市的小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录取通知书曾使她欣喜不已,失去双亲的她家境贫困,没钱交付学费,又一度使她茫然。先由她的一个阿姨资助她上学,在学校的帮助下,她终于从市慈善总会“寻到了阳光”,资助人是郑女士。

  在见面会现场,有些资助人还特意把自己的小孩带来,一位女士说,让孩子感受一下氛围,从小培养他助人为乐的爱心。

  “风雨过后见彩虹”———一首祥和而又给人无限美好憧憬的老歌在见面会接近尾声时悠悠地在会场上回荡,这是60名被爱心感动着的学子献给那些“拉”起他们孤独无助的手,把他们托向美好明天的好心人的歌,是这些梦圆了的孩子送给帮他们圆梦的好心人的歌。

  又讯市慈善总会与本报定于本月19日上午在海曙中心小学联合举行第八次牵手结对慈善助学见面会。届时,110名受助中小学生将到会和资助他们上学的叔叔阿姨们见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