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5万考生凉爽应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05 中国宁波网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全市7.5万名考生同时进入各地的考场,参加一年一度的中考。市区则有1.1万多名考生分赴14个考点,在凉爽中应考。上午7:00以后,记者赶赴了几个考点,与往年相比,感觉今年的中考现场似乎冷清了一些。

  陪考的家长在减少

  每年中考的时候,考场外陪考的家长群是非常壮观的景色,但是在上午的现场,记者只在李惠利中学门口看到了这样的情景。上午7:30,李惠利中学门口已经热闹非凡。由于下雨,因此老远就看到了五颜六色的“伞阵”,一直延伸到马路对面,估摸有100多人。记者了解到,李惠利中学考点有七中、兴宁中学、万里国际学校3个学校的考生,考生人数相对较多,因此家长自然相应增多。7:50左右,万里国际学校的3辆接送专车抵达,下来的是清一色的考生,没有看到随车的家长。随后,记者在七中、三中等门口看到,这里的家长零零散散,简直“不成气候”,与去年的密密麻麻截然相反。

  “幸福”的考生

  除了凉爽的天气让考生感觉比较“幸福”外,现场一些家长的理解和宽容,则是他们临考最大的“幸福”了。记者不止在一处听到或看到,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并没有非常明显地表现出来。

  在七中门口,两个母亲在攀谈,一个说:“我们的孩子成绩一般,只要他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另一个也说:“小孩也够辛苦了,昨天晚上他都睡不着呢,他爸爸今天也特意不来,怕给孩子太大压力啊。”有一对夫妻刚把孩子送到考场,扭头就商量中午该准备什么菜,让自己的孩子吃得好一点。

  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是,乘“专车”赶考的考生越来越多,以致有的考点门口排起了车队。李惠利中学门口本来就是交通要道,随着两边停泊的车辆一多,通行非常缓慢,有的车辆只好很远就停下。在七中门口,车子足足有四五十辆,绵延整条马路。幸运的是,上午没有一个考点有交通堵塞现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