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吵架后妻子用斧头砍向熟睡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29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 因夫妻不和,老婆竟趁老公熟睡时,欲用斧头将老公砍死。老公在疼痛中惊醒后,通过劝说让老婆放下了斧头。

  据介绍,王阿凤与丈夫周某夫妻关系长期不睦,周某长年在外,对家庭关心较少。2005年1月20日,周某从外地回来,双方又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并多天互不理睬,甚至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在23日凌晨3时许,王阿凤因家庭纠纷顿生杀夫歹念,乘周某熟睡之际,用
斧头及斧头柄连砸周某额部、头部数下。周某惊醒后,双方发生纠缠,王阿凤又用周某身上的汗衫勒其脖子,致其颅骨骨折、头皮挫裂伤等。此刻,周某反而冷静下来,对王阿凤展开了耐心的规劝,说明利害关系。经过劝导,王阿凤慑于法律威严,心中惧怕,停止实施侵害,并及时将周某送至海安县人民医院救治。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周某的伤情为轻伤。“我觉得自己的命已经捡回来了,而杀我的又是自己的老婆。虽然经常吵架,但还是有感情的。我当时也就没有报案。”周某后来向公安机关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海安县法院审理后认为,王阿凤实施犯罪行为后,经规劝,自动放弃犯罪行为,并与他人一起救助被害人,其行为构成犯罪中止,依法应当减轻处罚。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阿凤有期徒刑2年。一审判决后,王阿凤不服,提出上诉。

  昨天,南通中院审理后认为,上诉人王阿凤提出的上诉请求和理由,一审判决已充分考虑到,但其并不因此就具备适用缓刑的法定条件,故其上诉理由不能成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