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5: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6月1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6月10日下午,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陈尚义夫妇家里,爱意浓浓。宁夏夏进乳业集团一行人为陈家的八位孩子送上了送价值一万元的物品和现金。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夏进乳业集团为陈尚义老人和孩子们送上爱心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夏进乳业的员工和孩子们聊天

  年过八旬的陈尚义夫妇,从1991年开始自愿抚养残疾弃婴,到现在一共寄养了24个残疾弃婴。现在他们身边还有8个残疾的孩子和自己一起生活,其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3岁。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陈尚义家最小的孩子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陈家8岁的小陈强
甘肃定西两位老人和八个弃婴的大家庭(组图)
陈尚义和孩子们一起看书

  十多年来,陈尚义夫妇省吃俭用,含辛茹苦,为了解决孩子们的生活,陈尚义甚至靠拾荒来增加一点家里的收入,老伴张兰英每天从早忙到晚,操劳着孩子们的衣食,因为有一次抱着孩子摔了一跤没有及时看病,落下了腰疼的毛病,现在经常佝偻着给孩子们做饭、洗衣服……

  尽管如此,一对年过八旬、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老人要养活8个孩子,也决非易事。从1991年陈尚义老人抚养第一个弃婴开始,当地党委、民政部门就开始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缺少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弃婴上学、家庭成员就诊、办理户口等问题,并却通过各种途径广泛的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捐助活动,倡导青年支援者定期上门服务,帮助陈尚义夫妇和孩子们能够尽可能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据当地政府介绍,当地财政拨付弃婴生活救济费、城市低保费和各部门、社会团体、境内外各界人士捐赠捐助资金一共达到32万多元。

  现在,8个孩子和两位老人组成的的家庭虽然生活简朴、但是温馨和睦,8岁的孩子陈强告诉记者,爷爷对自己很好,“从来都不打我们,也不骂我们,我长大了要好好挣钱,伺候爷爷奶奶。”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